美中AI军备竞赛白热化 恐怖危机潜藏其中(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05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五角大厦最近出了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在于中国的高科技军备竞赛中,在AI、大数据和云端运算三大关键领域增加了不少经费。(16:9)
美国五角大厦最近出了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在于中国的高科技军备竞赛中,在AI、大数据和云端运算三大关键领域增加了不少经费。(图片来源: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五角大厦最近出了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在于中国的高科技军备竞赛中,在AI、大数据和云端运算三大关键领域增加了不少经费。美国方面对电脑算法发展关注度日益增高,并认为这与武器库中的弹药一样,关乎美军实力。

《华盛顿邮报》报导,Govini数据科学与分析公司在这份报告中强调,美国在去年就这三大领域的投资金额已经达到七十四亿美元,跟五年前相比有所增加,那时的领域投资为五十六亿美元。随着美军在训练、计划与战斗方式方面的转型,投资金额还有机会增加。

该公司董事、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渥克表示,世界战争型态正因科技进步改变,就好比好几世代前,步枪、电报与铁路运输的出现改变了战争一样。

渥克说:“现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它们不断改善自动化系统与操作,逐步向更新奇的人机合作与作战团队作战应用方向发展。这些新应用日后会成为新兴军事技术革命的主要推动力”,美国一定得领导这场即将到来的革命,否则就会成为这场革命中的牺牲品”。

澳洲新闻报导,中国近年来在人工智能(AI)技术上快速发展,表面上表现出的势头比美国更疯狂,除了美中两国之外,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政府机构都在竭尽全力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竭力研究如何将之运用到战场,如何利用它在网络战争中获取优势。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电脑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华尔士(Toby Walsh)表示:“全球军备竞赛已经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如何在战场上应用是这些国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举例说明,用一批自动无人机盘旋在战斗区上空,扰乱敌方通讯的同时,监控敌人,之后就自主向敌人开火。这是各国军队一直设想能够达到的战争效果。

美国方面把人工智能放到保持军事领先的重要位置,美国国防部十月份发布报告,美国方面将努力开发机器人攻击小组、自动地雷、具有决策能力的导弹及隐蔽微型机器人间谍相关技术。

华尔士曾经多次在联合国演讲表示,国际机构应努力阻止杀人机器人扩散。

“除了我之外,还有我的数千名同事对这种军备竞赛的升级都非常担忧。如果这些技术落入ISIS或朝鲜之手,那些人不会担心用它们来对付平民合适与否,这会带来很可怕的后果。如果它们(机器人)落入不法之徒手中,我们就会被受威胁,它们也一样可以被恐怖组织利用。”

五角大厦方面和渥克都表示,担心美国的行动不够快。渥克说:“比较不好的消息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从未在这条路上停下来。中国与俄罗斯跟我们一样在不断发战斗网络,我们看到的状况他们也一样可以看到,他们可以跟我们一样发射制导导弹。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能够确保我们能像过去一样快速取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