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罕见整版科普核武 官媒:防半岛生变(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7-12-0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日报》罕见整版科普核武官媒:防半岛生变
《吉林日报》12月6日罕见整版专刊科普核武器常识及防护措施。(图片来源:吉林日报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国地方官媒《吉林日报》今日(12月6日)罕见使用一整版专刊介绍有关核武器常识及遭遇核武攻击时的防护措施,此整版内容上传网路之后,迅速刷屏,引发媒体与网友关注。

《吉林日报》整版专刊科普核武

《吉林日报》12月6日在第五版专刊介绍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措施等科普知识。在《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一文中,分别用核武器的定义、核武器的特点、核武器的爆炸方式及外观景象、核武器威力的表述单位、核武器的杀伤破坏因素、核武器的防护和核事故的防护等7个标题详细介绍核武器和防护措施。

整版专刊还刊登了《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的共同特点》、《核防护》、《消除放射性污染》以及介绍灾难发生时的生存应急包等,并附有多幅漫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对此回应道,吉林方面已就此作出回应,又呼吁多看看大陆各省市不同媒体报道内容。

官媒评论:防朝鲜半岛生变

官媒《环球网》12月6日称,《吉林日报》今日整版专刊介绍核武常识及防护措施,内容上传至互联网后,迅速刷屏,引发关注。在接受采访时,吉林省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办公室提供了专刊内容,属于正常国防教育内容,与目前时政局势没有多大关系。

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还说,该办公室在战争时期承担疏散等职责,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普及防震防灾及国防教育等。

《环球网》评论称,吉林省与朝鲜接壤,此时整版专刊介绍核武器常识及防护措施,立即令人联想到这是吉林省对朝鲜半岛战争风险的一种反应。“相信吉林省这时向公众介绍核常识,是防范万一之举。”“吉林的唯一不利因素是,离朝鲜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比较近。”

评论还写道:“毕竟朝鲜半岛局势在恶化,从坏的情况做准备,国家和民间都提高警惕,是非常必要的。通过媒体做一些与核有关的宣传也是有益的。尤其是,一旦战争爆发,半岛产生核污染的可能性无法排除......”中国需要有备无患,常备不懈。

大陆《腾讯网》12月6日称,“下文”客户端记者查询发现,《吉林日报》此前曾发表过有关人防科普文章。

英国BBC新闻12月6日称,在《吉林日报》12月6日罕见整版文章科普核武器常识和防护措施的前一周,朝鲜宣布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Hwasong-15),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

报导引述了一些网友评论:“做好对朝作战的准备!”“是否打核战不一定,但官方如此表态,说明官方已经意识到半岛局势即将失控。”

研究朝鲜问题的历史学家沈志华在采访中表示,朝鲜半岛局势的确日趋紧张,目前还没有发动战争的迹象。吉林省与朝鲜接壤,即便没有发生核武战争,也要预防朝鲜核辐射泄露带来的危害。

朝鲜核试验引发地震

9月23日16时29分,中国大陆地震台网发布消息称,朝鲜境内北纬41.36°,东经129.06°,测得3.4级地震,震源深度为0千米,并在“参考位置”注明:朝鲜(疑爆)。

韩国韩联社9月23日20时03分引述韩国气象厅消息称,朝鲜发生的地震是典型的自然现象,原因是这次地震观测到自然地震后出现的P波、S波,未见声波;而试爆之后的人工地震则容易观测到声波。

但报导称,这次地震震级为3.0级,发生在朝鲜境内北纬41.14度,东经129.29度,位于咸镜北道吉州北部23公里。

台湾中央社称,据侦测,朝鲜这次地震发生在咸镜北道(North Hamgyong)吉州(Kilju),也是朝鲜豊溪里(Punggyeri)核设施的所在地。

英国路透社报导称,9月3日,朝鲜进行了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试验,也是第六次核试验之后,当天11时30分至38分,先后发生2次地震,震源深度都是0千米,震级分别为6.3级、4.6级。

网友评论

对于《吉林日报》罕见整版专刊介绍核武器常识和防护措施,新浪网友评论众多。

一广东深圳网友写道:“可以理解,隔壁住着一个疯子,换做谁都会害怕的。”

云南红河网友ygjwg24240留言:“我们确实不慌,问题是你叫吉林人民,乃至东北人民如何不慌,中国是一个内敛的国家,报纸上整出这么一个大杀器,叫人如何沉得住气?”

陕西一网友称:“日报的地位在中国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不言而喻。发这种信息意味什么?并不简单。”

吉林省一网友说:“现在要和外地大学同学搞好关系,到时候收留我。”

江苏苏州网友日月照花园留言:“吉林省报科普防止核武器的文章,说明了什么?”

广东深圳网友溪山第一楼说:“没啥奇怪的,以前是普及教育,只是最近几十年放松了。”

河南郑州一网友写道:“地方人防部门的宣传经费没花完,到年底了,得赶紧花...就这么简单。”

北京一网友问道:“弱弱的问一句省报用整版刊发相关内容,不会引起受众的恐慌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