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图)

作者:周淮安 发表:2017-12-0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税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
减税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图:Fotolia)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别开枪,自己人,这篇系正能量,看标题就知道我是来帮忙的。

刚刚,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会通过了川普(特朗普)的减税方案,这项美国历史上最强的减税方案在未来10年将减税大约1.4万亿美元。公司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税改还鼓励美国公司把海外利润带回美国;在为中产阶级减负方面,个税标准扣除额几乎翻倍。

用川普的话来说,这是今年给所有美国人的圣诞礼物,平均给每个美国家庭每年省税1182美元。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都在转发这一新闻,字里行间透着艳羡、嫉妒与眼红的复杂心态。

一些头脑较为清醒的群众则认为,美国政府是虐待还是善待他的人民,这都是美国内政,我们尊重美国政府及其人民的选择,我们只需埋头办好自己的事情,默默等待美帝灭亡那天的到来。

但善良的人们啊,千万不能放松警惕,不要被看似利国利民的政策迷住了双眼。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凡是我们拥护的,美帝就反对;凡是我们反对的,美帝就拥护。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是长期以来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客观规律所决定的。

美帝是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

不要以为减税只是美帝自己的内政,其实美帝是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一如《人民日报》评论称,从他国视角看,美国减税实际上就是在挑起“税务战”。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美国不顾他国感受,悍然大规模减税,必然带来全球经济的重新布局。吸引钱往美国流,人往美国去,这仅仅是其显而易见的经济意图。

其真正的险恶用心在于隔山打牛,与邻为壑。减税无疑是喜大普奔的好事,但对政府而言却是自我革命。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测算,这次减税将增加美国预算赤字1.5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冒着政府破产的风险,美帝也要将改革进行到底,真的是为了美国人民谋幸福?

在我看来,这盘大棋是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看起来减税是美国内政,但却潜藏着示范、攀比甚至绑架效应,我减了,你减不减?我为美国人民谋幸福,你跟不跟?

众所周知,我们还处在初级阶段,因此税负难免重一点,吃皇粮的人难免多一点。中国财税收入在过去20年里增长了30多倍,年均增长率19.5%,远高于GDP的增速。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则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税负率达44%,而世界高收入国家(比如美国)是30%左右。

这些都是由我们的国情和现状决定的,从另一个角度看,不仅不逊于西方,还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大河有水小河才能满嘛。

很多事,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因此,美帝这一步棋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须道歉!尤其是一些层次较低的群众忙于生存,疏于自我学习改造,很难从国家利益角度来看问题,难免会造成心理上的盲目攀比,错误地认为减税就是好,不减税就不好,落入美帝的话语陷阱。

很多年以前,鲁迅在《呐喊自序》中就说过:“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减税,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令人欣慰的是,有关方面早就识破了美帝的这种雕虫小技。美国政府试图通过减税达到给美国企业和美国人民减轻负担的恶毒阴谋,引起了高度警惕。

早在今年4月,川普的方案刚露头,即被有识之士识破。国税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痛批美国减税“缺乏大国担当,仅仅考虑自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所以,减税,美国国会同意,但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游历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