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入侵中国 亚洲1600万幼婴脑部恐受伤(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07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
阴霾入侵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东北、西南地区,及北京等地雾霾严重,联合国6日发出警告,空污会给发育中婴儿脑部造成伤害,全球约有1700万名婴儿的脑部将受到威胁,这其中亚洲的婴儿就有1600万名。

亚洲阴霾严重 威胁1600万幼婴

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6日发布报告称,全球约有1700万名一岁以下婴儿生活受到空污的严重威胁,其中有1600万名集中在亚洲地区,受污染的程度高出安全标准至少6倍。

报告指出,除印度地区的婴儿受害风险高外,中国也是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

目前,空气污染已证实与气喘、支气管炎,以及其它长期呼吸疾病有关。

英国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表示,污染物不仅会影响发育中婴儿的肺部,还会对他们大脑造成永久性伤害,进而危害他们的未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若空污的浓度高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就有可能危害到儿童健康,污染越严重、风险越高。

雾霾有多严重?中国年逾百万人亡

台湾《TVBS》报导,今年中国东北地区入冬后已遭遇最严重雾霾,创下时间最长、浓度最高纪录,黑龙江境内更有4个城市PM2.5浓度,比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值高出30余倍。

日本气象厅7日发布的悬浮粒子(PM2.5)观测图显示,6日至9日,中国东北、西南地区和北京等地污染物严重超标。

污染
(图片来源: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

到7日10时,中国大部分地区仍是“满江红”的天气型态,表示PM2.5平均浓度大于70µg/m3,已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对所有人都有危害等级。

《端传媒》报导,中共建政以来,经济发展主要依靠低能源效率和廉价劳力推动,相应环境保护意识及法规非常薄弱。去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据最新数据推算,2012年中国有103万2833人死于空气污染,死亡总人数排名全球第一,远超排名其后的印度62万人。

2013年底,中国大陆发生震惊中外的严重雾霾事件,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浙江、上海等多地,空气品质指数达到6级严重污染级别,使得京津冀与长三角雾霾连成片。而临近的台湾、日本和韩国,甚至美国也受到波及。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去年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燃煤是当前大陆空污的最主要来源,2013年因燃煤污染导致36.6万人过早死亡。而中国空气中PM2.5的致命细颗粒物,约有40%来自煤炭。

报告预测,即使中国大陆严控排放,到2030年仍会有99万人因PM2.5而过早死亡。

英媒:空气污染让人变笨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空污愈加严重,不仅对人体有害,还会使人变得越来越笨。

报导称,针对中国空气污染影响的一项研究显示,空气质量可能会给人的心理健康和认知能力带来负面影响,从而明显降低人们在语文和数学测试中的得分。

此外,尽管空气污染对户外工作者智力影响超过室内工作者,但多项研究发现,颗粒最小、最有害的空气污染物可以进入建筑物,因此即使人们躲在室内,也并不能让自己摆脱有害影响。

以往的研究还发现,长期暴露于污染与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病症、犯罪率上升等都存在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