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预防阿兹海默 “它”让脑袋更聪明(图)

发表:2017-12-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是年老时最能用来保护大脑的事情之一。
运动是年老时最能用来保护大脑的事情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有会“动”的生物,才需要大脑!做事老是鬼打墙、压力大,忧郁缠身、忘东忘西、无法专注、紧张焦虑,注意,你的脑细胞开始变少、海马回变瘦、突触萎缩、血清素快要不够用啦!

发表在神经学(Neurology)期刊的研究中,保持身体活动的人,到老年时,往往比那些不运动的人有更大的大脑。

大脑通常在成年后期萎缩,而萎缩被认为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下降有关;但这篇最新研究指出,运动对大脑和身体都有益。匹兹堡大学的Kirk Erickson博士表示,很明显的,运动是我们年老时最能用来保护大脑的事情之一。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已经是错误的观念

2010年10月8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约翰・瑞提到慈济演讲,他分享美国高中的体育改革计划、真实的案例,证实运动不只能锻炼体力,还能直接锻炼大脑,改造心智与智商!

听听“过动儿”约翰・瑞提医师怎么说!本书首度公开革命性的大脑研究,透过美国高中的体育改革计划、真实的案例与作者亲身经历,证实“有氧运动”不只能锻炼肌肉,还能直接锻炼大脑,改造心智与智商,让你更聪明、更快乐、更幸福!

运动能刺激脑干,提供能量、热情和动机,还能调节脑内神经传导物质,改变我们既定的自我概念,稳定情绪,增进学习力。请别再坐着忧郁、碎碎念、想个不停,身体只要动起来,就能骗过大脑,增长脑细胞、避开消极因应中心,重新开拓新回路,排除诸如焦虑、忧郁、过动、成瘾、经前症候群等困扰,还能减缓老化预防阿兹海默症

约翰・瑞迪John Ratey

约翰・瑞提是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副教授,临床精神病医生、跨学科研究专家、畅销书作者,国际公认的神经精神医学领域专家。1997年荣获美国最佳医生。

约翰・瑞提著有“运动改造大脑→EQ和IQ大进步的关键”一书,约翰・瑞提从科学实证理论和美国各地实例,阐述运动对大脑的改变,有效大幅增长学习、消除压力与焦虑,让情绪(EQ)及智慧(IQ)获得长足的进步。

为何运动会对人有此改变呢?约翰・瑞提表示,最主要是因为运动可以使大脑产生三种神经传导物质:多巴胺、血清素、正肾上腺素。这些神经传导物质,可以稳定情绪、增加幸福感、克制冲动、提升自尊心、增加注意力与警觉心等。运动,也可以促进“脑衍生神经兹养因子”(BDNF)蛋白质的生成,以滋养脑细胞,刺激海马回神经元的新生与连结。

BDNF“脑衍生神经兹养因子”可以修复大脑细胞,从老鼠的实验中证明,持续运动的老鼠,会产生BDNF,包括忧郁症,阿兹海默症的治疗也都是BDNF的功效。约翰・瑞提医师表示,实验结果发现,忧郁症者运动30~40分钟以后,情况有立即的改善,运动就是最好的医药。

约翰・瑞提医师从远古时代分析,人类的祖先依赖狩猎生活,每天都有大量的运动量,而现在的人类主要是坐着工作,更需要安排运动来让自己健康又快乐。

美国部分中小学校在每天正式上课前,先让学生去上一节体适能(fitness)的体育课。这不仅能使学生的身体更为健康,也能对学生的记忆、专注力与教室行为产生正面效果。如果是在体育课后,接着再让他们上最难的学科(例如:数学),更能增进学习效果。此外,体育课也可以增进人际互动的社会技巧,减少校园暴力。

《运动改造大脑》首度公开革命性的大脑研究,透过美国高中的体育改革计划、真实的案例与亲身经历、上百项科学研究证实,运动不只能健身、锻练肌肉,还能锻练大脑,改造心智与智商,让你更聪明、更快乐、更幸福!运动能刺激脑干,提供能量、热情和动机,还能调节脑内神经递质,改变既定的自我概念,稳定情绪,增进学习力。

1、揭开运动与大脑秘密

运动、大脑、心理健康,这三个关键词几乎可以勾勒瑞迪教授的人生速描。20世纪70年代,约翰・瑞迪曾经居住在马拉松运动最为风靡的城市——波士顿,在这里,几乎人人都在跑步;在全民崇拜马拉松英雄Bill Roger的时代,实习医生瑞迪却遇见了另外一群特殊的人:因为受伤而被迫停止长跑的人。

“他们在停跑后,常常出现ADHD的特征:抑郁、注意力无法集中、拖延、无计划,他们有的是MIT和哈佛的教授,有的是企业领袖,这些事情之前在他们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正是这样的特殊经历,让瑞迪教授专注于此20余年,如今,瑞迪教授是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系的临床副教授,攻击行为、自闭症、多动症、神经精神医学领域的世界级权威,在超过20年的研究中,他发现了运动与大脑间令人震撼的秘密。

2、掀起全球运动新浪潮

“运动是天然的健脑丸。以前我们常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精神疾病,例如抑郁症、ADHD,而现在我更倡导用运动的方式强化大脑机能。对正常人来说,同样适用,运动可以让你更聪明!”2008年,瑞迪教授出版的《运动改造大脑》一书意义非凡,1968年,肯尼斯・库伯的“有氧运动”理念,让我们认识到运动促进身体健康,而今瑞迪则点亮了运动带给头脑的好处,重新塑造了运动的新价值。

整形外科医师Vonda Wright表示,老年脆弱且智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一种迷思;运动已被证明有助于预防多种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疾病和某些癌症。

利用我们身体的能力来变得更强、更实用,是永远不嫌晚的。别怀疑,你绝对有能力改造自己的大脑!想改善智商与心智?先系好你的慢跑鞋吧!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