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老龄化 失智症30年后将是目前三倍(图)

发表:2017-12-0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智症
失智症造成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负担(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说,到2050年,全球失智症患者的人数将从5千万人增加到1亿5千2百万人。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正在发起一项有关失智症的全球监测系统,将追踪有关进展并发现需要关注的领域。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失智症造成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负担,随着人们的老龄化,失智症患者不断增多,这种负担将会越来越沉重。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年龄较老的人口有5%患有失智症并需要照顾。世卫组织说,和人们一般想象的不一样,失智症并不主要是富裕国家的问题,生活在较为贫穷的国家的人也受失智症的影响。

世卫组织说,照顾失智症患者的成本今天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达到8180亿美元。世界卫生组织精神卫生和物质滥用司的医务官达伦·杜阿(Tarun Dua)说,到2030年,这项经济成本将超过两万亿美元。

她说:“此外,这还是个耻辱,是与患有失智症的人和照顾他们的人有关的人权问题。因此,我们必须要拿出公共卫生方面的回应。所有成员国已经采取的一个重要步骤是今年支持一项有关失智症的行动计划。”

她说,这项行动计划聚焦对失智症患者的照顾以及预防这一疾病并找到治愈方式。她说,提高人们对这个问题的意识至关重要。

她说:“很多人认为失智症是老龄化的正常现象,这是不对的。我们必须考虑风险因素,预防失智症,因为患失智症的风险因素跟非传染性的疾病风险因素是一样的。良好的运动、良好的饮食、不抽烟、少喝酒,这些都能降低失智症的风险。”

她说,与此同时,那些患有抑郁症的老人也需要接受对这种病的治疗。她说,社会包容和锻炼认知能力也是应该用来减少失智症风险的战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