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被曝出访丑闻 需花钱购买外交待遇(图)

发表:2017-12-0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
刘云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王沪宁接替刘云山,主管中共意识形态。日前美国媒体曝光了当年刘云山出国访问时,中共花钱买所谓外交“对等待遇”的丑闻。

海外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12月6日的文章披露,中共十八大以后,刘云山成为“中国(大陆)最有权力的七个人”之一。不过,刘云山仅仅出访过白俄罗斯、乌克兰、斯里兰卡、柬埔寨,以及朝鲜等国家,欧美现代化国家一个都没去过。

文章表示,到了政治局常委这一级的专职“党官”,无论是李长春、周永康,还是刘云山,在位期间的出访过程都是由中共政权的驻外大使馆,主动去游说某几个国家的执政党或者能够与执政党抗衡的在野党的党魁,以邀请他们到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为交换条件,请他们出面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书记处中那些没有政府兼职的专职党官,去他们国家一游。而对方对此往往都会答应得十分痛快,原因就是中方邀请他们到访的所有费用全部都是由中方负担,而中方被邀请到他们那里访问的全部费用,则完全是由中共驻当地的大使馆实报实销。

据说,刘云山在2013年9月造访乌克兰时,中共驻当地使馆当时向乌克兰政府要求他们给刘云山以副总统级的保卫待遇,但乌克兰却要求中方支付刘云山到访期间的全部警务费用。

文章引述一位北京记者说,在随团出访时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成员聊多了以后才知道,中国各驻外大使馆专门负责礼宾接待事务的官员,接待国内来的“党官”是一项美差,因为可以“从中渔利”。

文章表示,刘云山出访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提出的交换条件是国与国之间的经济援助或者“合作项目”,如果中方答应对方的经济条件,上述两个国家就同意为刘云山提供副国级的国宾待遇。

刘云山在十九大上卸任后,习阵营加速清洗文宣系统。前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网络沙皇”鲁炜于11月21日落马。

《东方日报》文章称,鲁炜和刘云山都是出身于新华社系统,鲁炜仕途一路得到刘云山的提拔,尤其是刘云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后,鲁炜得以晋升中宣部副部长兼任外宣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一时炙手可热”。

文章披露,有传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已被调查。刘乐飞曾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仗其父权势,在金融界大肆敛财。2015年的股灾时期,中信证券被曝深度介入,一边救市一边做空,大发国难财,股灾被认为是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

文章说,刘云山是否会落得像周永康式一样的下场,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