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何要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图)

发表:2017-12-09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为何要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7/12/06/n1335036.html
耶路撒冷哭墙和远处的清真寺圆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天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命令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开始准备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这几天来巴勒斯坦和其它阿拉伯国家已经在强烈抗议,并威胁说,这可能会危及中东的和平进程;甚至连德国、法国和联合国也劝川普不要这么做,但是川普仍然力排众议做出了这个决定,川普为什么非要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呢?

这里有现实因素,更有耶路撒冷悠久的历史因素和宗教渊源。众所周知,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三教圣地。现在位于耶路撒冷的圆顶伊斯兰教清真寺的地基下面就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圣殿遗址。

阿拉伯国家巴勒斯坦要求把耶路撒冷的东部作为自己的首都,而犹太人国家以色列则当仁不让地要求把整个耶路撒冷作为自己的首都,他们说,耶路撒冷是犹太人3,000年的首都。到底耶路撒冷应该归谁所有呢?

以色列国和耶路撒冷城的来历

根据历史记载,大约公元前1,000年,大卫王带领以色列人在这里定都并建立了以色列这个国家,并给这座都城起名为“耶路撒冷”。40年后,大卫王的儿子所罗门王在耶路撒冷城里建造了一座圣殿,供奉先知摩西给以色列民族留下来的神圣“约柜”,这座圣殿史称“所罗门圣殿”,或“第一圣殿”,是当时以色列国最神圣的也是唯一的朝圣中心。

到了公元前600年左右,巴比伦国灭亡了以色列国,并毁掉了耶路撒冷的第一圣殿。又过了70年,巴比伦国被波斯帝国灭亡,以色列犹太人被允许回到耶路撒冷,他们就在第一圣殿遗址上重建了一座圣殿,史称“第二圣殿”。

失去国家的犹太人先后受到波斯、希腊和罗马帝国的统治,他们聚居的原属以色列国的地方在这些帝国里成为“犹太省”,耶路撒冷则是这个犹太省的首府。

后来耶稣出世传道,他的最后几年就是在耶路撒冷,耶稣在那里因为受到犹太祭司的控告而被罗马总督判处死刑。

巴勒斯坦的来历

耶稣受难后40年,罗马人拆掉了耶路撒冷城,焚毁了犹太人的第二圣殿,只留下圣殿西面的一段挡土墙,后被称为“西墙”或“哭墙”。罗马人还把俘虏的犹太人卖到了埃及去做奴隶。

之后,罗马人在犹太人圣殿遗址上建起了罗马神庙,把犹太省改名为“巴勒斯坦”。在随后400年时间里,犹太人不许进入耶路撒冷。

公元6世纪,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帝国占领了巴勒斯坦,他们在耶路撒冷建起了两座清真寺,其中一座圆顶清真寺就建在犹太人的圣殿遗址上,这两座清真寺一直保留到现在。

以色列复国和等待弥赛亚

根据《圣经》记载,因为迫害耶稣,犹太人世世代代承受苦难以还罪,他们到处受驱逐,过着逃亡和漂泊不定的生活,长达近二千年;但是上帝也为犹太人能够悔改留下了出路,并给了犹太人复国的许诺。

《圣经》中预言,以色列复国后将开始神对人类的末日大审判,救世主弥赛亚将降临人间。犹太人相信,在弥赛亚的拯救下,人类会弃恶从善、化敌为友,世界会迎来和平;而犹太人有使命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等待弥赛亚,恢复对创世主的敬拜。在犹太经书中甚至还有对耶路撒冷第三圣殿的预言和描述。

终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联合国的帮助下,犹太人在自己的故土上于1948年5月14日宣布复国,并恢复了国名“以色列”。

1967年的“六日战争”后,以色列反败为胜占领了整个耶路撒冷。1980年,以色列国会以宪法形式确立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远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是在1988年,阿拉伯人宣布成立“巴勒斯坦国”,并要把以色列人控制下的耶路撒冷作为自己未来的首都。以、巴这两个国家对耶路撒冷的争抢成为中东和平进程上的一个巨大障碍和难题。

美国支持以色列的意义

美国和西方世界中笃信《圣经》和基督教的人们认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对以色列以及人类的未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川普总统并不是第一位美国总统要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美国国会曾于1995年签署《耶路撒冷使馆法案》,要求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但是之后的美国历届总统都惧怕巴以冲突升级而没有真正去实现它,这使得耶路撒冷归属问题成为影响中东和平进程的一大僵局。

川普总统认为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基于承认一个既定事实,即过去70年来,耶路撒冷一直是以色列的实际首都。川普认为承认这个事实是实现“以巴和平”的必要措施。

支持川普总统做出这一决定的人士认为,美国对以色列的强大支持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进程,而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妥协作法在事实上并没有能够促成以巴和解和中东和平。

美国基督教福音派牧师约翰・哈吉(John Hagee)表示,川普总统会成为历史上不朽的人物,他支持以色列的勇气会让后人铭记上千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