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化就是合法危害!大麻对社会有何危害?(组图)

发表:2017-12-09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绝大麻
要想岁月静好,请杜绝大麻(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9日讯】20世纪初期,墨西哥移民将大麻带进了美国,大麻的正式英文名称(Marijuana)就来自西班牙语。因为当时的墨西哥移民是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美国联邦政府对大麻的管制一直很严格,对大麻的使用也限制在医疗用途上。4年前,除了医疗机构外,大麻在全美各地还是非法商品,但现在所谓娱乐用大麻在美国5个州和地区已合法。

虽然大麻在美国少部分州合法化,但也有严格的限制,如员工吸食大麻可以是被雇主合法开除的理由。吸食大麻其实比吸烟和酗酒更具危害性,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吸食大麻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

1 大麻对人的负面影响大于香烟和酒精

研究证实,大麻会影响未成年人的脑部发育,而且其造成的脑损害是永久性的, 也就是说,会让人智商下降,反应迟钝。大麻也会提高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患病风险,对于自制能力差的青少年来说,潜在的危害很大,带来的青少年犯罪率、自杀率和死亡率也远远高于香烟和酒。

2 大麻不易上瘾?

很多大麻的支持者们声称吸食大麻不会上瘾,但事实上,当好奇的人们体验到大麻带来的虚幻快感后,不长时间内,就会去追求其他更具刺激的毒品,大麻是引诱很多吸毒者走上不归路的初级体验品。当吸食大麻过量后,会意识不清,同时伴有错觉、幻觉与思维障碍,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恐惧,甚至冲动自杀等行为。

3 孩子不会接触到大麻?

这个和吸烟现象类似:法律规定不得卖香烟给未成年人,但经常可以见到路边抽烟的孩子。通常大麻销售商会把吸食大麻美化成很酷的生活方式和彰显个性的习惯,青少年好奇心强,易模仿和自制能力差,很容易试尝和接触到大麻。

大麻
吸食大麻会上瘾,对身体危害很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4 对社区和交通安全的危害

比如在加州,大麻合法化后车祸率,死亡率急剧上升。因为很多人会在吸食大麻后,或吸食过程中开车,在精神亢奋,还可能出现幻觉的情况下驾车,很易造成车祸。据调查,大麻与犯罪还是一对孪生子。在北美,一半的谋杀犯、2/3的惯窃犯、1/3的抢劫、强奸犯都是长期的大麻吸食者。一方面由于吸食者的需求,开支很大,最后他们会铤而走险,去偷盗、抢劫财物,以换取大麻;另一方面是由于大麻的精神毒性,会产生暴力行为或其它违法行为。这都会使违法犯罪率上升,破坏了社区安宁。

综上所诉,大麻合法化,并不象大麻支持者们所说,没有社会负面影响,相反,不管是对吸食者和整个社会来说,负面影响非常大,会使整个社会道德下滑。加州出现的种种社会问题,很多都和毒品有关,特别是大麻合法化以后,滋生的犯罪现象也在上升。要想岁月静好,维持社区安宁,必需杜绝大麻和一切毒品。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