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罕见地对中共作出强硬反击(图)

作者:雨晴 发表:2017-12-10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谭宝
澳大利亚总理谭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雨晴综合报导)周六(9日)时,面对媒体镜头,澳大利亚总理谭宝以罕见的强硬姿态和尖锐的语言,反击了中国政府对他和澳洲的批评,表现出绝对不会向中共屈服。谭宝用刚刚学会的普通话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上周二(5日),谭宝在首都堪培拉国会宣布,将提议推行新的反间谍法和反外国势力干预法,将一切形式的外国捐款视为违宪,并将复审现有法律。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将外国干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虽然谭宝并未指明具体针对哪个国家,但报告引用了媒体关于中共势力渗透澳洲的消息。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说,北京针对这项立法案,对号入座并发表外交警告称,谭宝的言论“毒害”了澳中关系,批评澳洲政府“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在澳媒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谭宝说:“我们发现了外国势力入侵澳洲政坛的迹象。现代中国‘诞生’于1949年,当时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那是一种对于国家主权和荣耀的宣誓,那么如今我也要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澳洲民族台SBS》报导说,这次澳洲总理以不屈服的姿态发狠话,是非常罕见的。

谭宝此番表态似乎象征着澳大利亚全面清理、排除以中共间谍为代表的外国势力对本国政坛的干涉、扰乱的决心。以回应北京外交部的所谓“震惊”之辞。

《澳洲人报》周日(9日)头条报导,2017年以来,澳媒持续曝光、揭露中共对澳洲政界的影响、渗透等种种事件,澳大利亚情报局(ASIO)将其程度形容为“空前的”。据悉,ASIO目前发现了约10名中共背景的政界候选人,他们大部分是地方政府候选人,但也有州和联邦级别的的竞选者。报导中表示,其中至少有一人成功当选,时至今日依然在任。ASIO还发现,此人在澳洲政界担任职位之前已经加入中共的情报部门。

ASIO因此相信,将间谍安插进澳洲政界内部是北京方面一种有意的策划,一种战略性的部署,目的是将澳洲逐步变成中国的傀儡。澳洲的政治党派因其自由和开放性成为了中共重点攻击的靶子。谭宝称,工党议员邓森Dastyari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澳洲人报》在报导中说,澳大利亚的部分民族和宗教团体也沦为了受害者,在中共的种种手段下愈加噤声。ASIO在年度报告中评论道:“那种‘刻意隐瞒政治立场’的行为,对我们的主权、国家机构的完整性以及公民权利的行使均构成了威胁”。澳大利亚即将以立法方式推行的一系列新举措中,将要求所有外国背景的团体、组织正式登记以增进对它们的了解,同时还将确立“非法外国干预”的罪名。综合来看,这些新措施突显出了对澳大利亚政治机构缺乏防范意识和机制的担忧。

前国家评估办公室分析师兼华盛顿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Ross Babbage说,中共的情报部门正在进行一场影响和塑造西方舆论的深远运动。“他们的策略是在当地招募并安插海外间谍,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资助这批人。自美苏冷战结束以来,我们在澳大利亚还没有见过这种类型的活动。”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国防分析师Malcolm Davis对澳广表示,北京一直在使用“不得干涉其本国内政”的借口反过来指责澳洲,这是毫无依据的。“他们试图恐吓我们,但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合法立场。事实是中国人正在设法干涉澳洲的政治进程,最终目标是使澳大利亚不知不觉中变得‘亲中’而不亲美,甚至使美澳联盟走向终结。"

"每个人都明白中国是怎么一回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反击他们了。”Malcolm Davis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