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出师不利 三把火都没烧旺(图)

发表:2017-12-1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和代市长陈吉宁等官员,3日现身街头,温情喊话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务。 (取材自微博)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和代市长陈吉宁等官员,3日现身街头,温情喊话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务。(网络图片/取材自微博)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大兴大火造成19人死亡,引发极具争议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动,以及此后整治天际线和煤改气,三项措施均遭到舆论质疑,蔡奇为此背上沉重的政治包袱。有分析认为,蔡奇将过去的工作经验搬到北京,显然是难以适应。 

北京大兴“11・18”夺命火灾事故发生后,后续官方一系列拆除“隐患”违建工作,引发极具争议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动。

当局从大规模整治地下室、大杂院等群租房,清理外来人口,到拆除沿街违建,官方以断水、断电方式迫迁,使外地民众在寒冷冬天被迫离开家园,不仅引发民众的非议,也变成了一项公共危机,包括贺卫方在内的100多名知识界人士发表公开信,要求停止这项侵犯人权、歧视外来人的政策。

此后,北京多部门又启动了“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个别老字号店铺因放大传统匾额或一店多招被动员拆除,总共拆除了超过一万块所谓“不符合管理规范”的招牌和广告牌。该行动再次引发民众质疑,称当局官僚作风,并担忧没有牌匾标识,对交通出行都会有影响。

在上述两项行动均遭舆论质疑之际,北京更是推出禁止烧煤取暖的措施,不少地方出现冻伤情况。环保部为此紧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下发特急函,提出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可以“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北京官方连日做补救工作。《北京日报》12月4日报导,“北京一二把手”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12月3日现身街头,温情喊话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务。

报导指,蔡奇还对来自安徽的修鞋匠说“你提供的服务是居民生活离不开的,也是这座城市需要的,感谢你的辛苦劳动”,外界解读为,蔡奇此举可以说是再次为此前清理低端人口一事灭火。

蔡奇十九大后的三把火均遭到舆论质疑,让他为此而背上沉重的政治包袱。

《东网》评论说,蔡奇三把火都没烧旺,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北京作为首都,情况复杂,稍有风吹草动便会引起各种争议,而之前蔡奇主政的福建、浙江,都是地方一隅,外界关注度不高,蔡奇将过去的工作经验应用到北京,显然是难以适应。此外,蔡奇是习近平亲信,十九大崛起的新贵,也是之江新军的代表,其能力到底如何,也吸引各方的关注,其施政过程的失误或瑕疵,难免被人放大。再有,蔡奇操之过急,失之于稳,也被一些人上纲上线,将其视为习近平所托非人的凭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