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海外中餐馆里鲜为人知的秘密(图)

发表:2017-12-13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馆都有其内部秘密,你永远无法复制中餐馆的食谱。
餐馆都有其内部秘密,你永远无法复制中餐馆的食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海外中餐馆里的中国菜,从外表上看都大致相同,实际上却不尽然。几乎各家餐馆都有其内部的秘密!

据美国旅游指南网站Thrillist报导,一位华人第二代移民在网上回答网民的问题,结果披露了不少中餐馆里的秘密。他的父母是一家中餐馆的老板。

从“无味精”到“炒猪肉”,以下是最突出的几点:

1、你永远无法复制中餐馆的食谱

你自己在家里很难复制出中餐馆的菜的味道,主要原因是酱油。你在网上找到的食谱与在中餐馆里所使用的成分不同。餐馆里的酱汁,通常是各种调料和酱汁掺杂合成,由此调出各家独特的味道。

而厨师掌杓的功力也会带来很大的差异,信不信由你。

你可以尝试在叫外卖的时候也订购那家餐馆的酱料,看看他们是否会卖给你。

2、中餐馆也提供正宗中国菜 你只需知道如何点菜

你需要知道正宗中国菜的名字或中国菜名的英文版,并询问他们是否可以给你做一盘正宗的中国菜肴。只要你给出正确的名字,他们会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想点一份正宗的中国菜,只要你能叫出菜名,餐馆服务人员不会觉得你是在冒犯他们。

3、不要相信“无味精”的噱头

不要相信那些餐馆里贴有“无味精”的说法,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在菜中加味精。即使他们不增加额外的味精,酱料中也会含味精。

4、馄饨汤猪肉菜很可能有加进食用色素

熟猪肉通常是灰色,而放进中国菜里就变成了红色。
熟猪肉通常是灰色,而放进中国菜里就变成了红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中国菜是现做现卖,很少是他们预先包装好的。而最常见的可能预先包装好的是饺子。

有迹象表明,大多数中餐馆使用两种食用色素。一种是蛋黄色,另一种是红色。黄色一般是为馄饨汤轻轻上色。除此之外几乎都是红色。你一定注意到,熟猪肉通常是灰色,而放进中国菜里就变成了红色。若染点红色,通常会使肉更吸人眼球。

5、蒙古菜比左宗鸡更受欢迎

左宗鸡最受欢迎?知情人可能不会举手赞同。可能是蒙古风味菜和炒米粉最受欢迎。左宗鸡(General Tso's)中的英文字母“T”是不发音的。它通常念作“so's”或“sao's”。请不要尝试发“T”的音。

6、猪肋排并非物有所值

不要去点猪肋排,这道菜只是不值得买来吃,如果你想吃的话,点一盘去骨的猪肋排。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