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老板病重关门 重新开业后被眼前一幕惊呆(组图)

发表:2017-12-13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夫妇
陈海夫妇和发贴帮助他们的克瑞斯婷夫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州米尔施丹(Millstadt)镇一家不起眼的中餐馆在10月份时关闭了。有社区居民们好奇地在脸书上发问:“你们知道为什么这家中餐馆会关门歇业吗?”想不到这样一问,却引出了一个社区居民互相帮助的动人故事,还引起当地媒体的报道,传为佳话。

这名在脸书上提出疑问的社区居民怀特尼(Whitney Segraves)和家人想知道餐厅关闭的原因,她的邻居克瑞斯婷(Christine Dormeier)看到了这个帖子。克瑞斯婷是华人移民二代,在纽约长大,她的父母曾因为语言障碍,在美国和别人沟通很困难,也曾遇到很多尴尬。热心的克瑞斯婷希望能帮助到这家中餐馆的华裔夫妇。

克瑞斯婷通过脸书求助到小镇上能讲中文的人,他们打听到了餐馆关门的原因是因为老板陈海(Hai Chen,音译)因肾脏感染病重,他和妻子海伦不得不暂时关闭这家由夫妻俩经营的餐馆。这家名叫(China King)的中餐馆是以外卖为主,也可堂吃的简易中式快餐店,老板陈海和妻子海伦在当地一起经营这家餐馆已有七年之久。

克瑞斯婷了解到陈氏夫妇的情况后,决定为他们做些事。“他们夫妻自己经营这个生意。餐馆关闭期间,这个家庭会失去所有的收入。”克瑞斯婷在脸书上发帖解释了中餐馆关闭的原因,并呼吁社区居民在餐馆重新开业后,前去用餐消费。在当地新闻杂志《米尔施塔特新闻》(Millstadt News)的帮助下,她的帖子在只有几千人口的小镇里,被分享了800次。她除了在帖子中请求居民们光顾餐馆外,还希望他们能慷慨留下小费。

克瑞斯婷的贴子被居民转发分享后,效果非凡。当餐馆从新开业后,前来用餐的人们大排长龙,要等一个钟头才能轮到点餐,不过热心的居民们还是很有耐心地排队等候。这令陈海夫妇深受感动,也对小镇居民的热心表示感谢!当餐馆重新开业后的第一天,营业额比正常时期高出几倍。

克瑞斯婷夫妇
热心助人的克瑞斯婷夫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媒体《米尔施塔特新闻》的老板艾比(Abby Aymer)太太说:“我真的很开心人们这么热心的回应。当居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他们的即时反应是想做点什么。“你是我们的邻居,我们关心你。”

陈氏夫妇经营的这家(China King)中餐馆在当地已有七年,居民们也很熟悉这家中餐馆。海伦说,社区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她对社区居民的热心回应感到震惊,也非常感激大家的帮助。

发热贴的克瑞斯婷把社区居民的爱心带出来了,她把大家的善良举动归功于对神的信仰,她对当地居民的热忱和乐于助人感到很由衷的高兴。她说:“小镇居民们都有不同的背景,但他们有共同的,那么好的品格,很愿意去帮助别人。”

克瑞斯婷后来再次发贴感谢大家:“真是奇迹,从一颗小小的种子长成了一棵大树。这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