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如此评价比特币:“高度投机性资产”

发表:2017-12-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美东时间12月13日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当前加息周期当中的第5次加息,也是2017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耶伦最后一次作为美联储主席出席发布会。会上,耶伦表示美国目前的低通胀为暂时性的,而且对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美国税改持乐观看法。有意思的是,耶伦还就加密货币问题发表了谨慎评论,并称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资产”,重申了她在2014年时就加密货币的观点,即美联储目前没有权力监管比特币。

在新闻发布会上,耶伦在回答CNBC记者就比特币的提问时表示:“在目前的支付系统中,比特币只扮演一个很小的角色。而且它不是一种稳定的(货币)价值来源,亦不构成法定货币。它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

在任期内耶伦很少对加密货币发表评论。她认为:“联储在比特币方面没有真正发挥任何监管作用,除了确保我们所监督的银行机构的关注,确保他们适当管理他们与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任何互动,并适当监督他们承担的反洗钱和银行保密法责任。”

耶伦在回答其他记者的问题时表示,其他一些国家的央行正在试验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但这非美联储近期所要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