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随行记者遭中方殴打 青瓦台严正抗议(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2-1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第二天,两名随访韩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被中方警卫殴打致伤。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第二天,两名随访韩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被中方警卫殴打致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第二天,两名随访韩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被中方警卫殴打致伤。青瓦台就此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员责任。

韩国记者被殴打致伤

据《韩联社》报道,12月14日上午,文在寅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文发表讲话后,《韩国日报》《每日经济》等媒体的摄影记者欲跟随文在寅离开,却遭到中方警卫制止。韩方记者表示抗议,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目击者描述,其中一名摄影记者在推撞间受轻伤;另一名记者则倒在地上,期间更遭约15名保安人员拳打脚踢。这位记者伤势严重,眼部被打肿,亦有流鼻血等情况。有在场的韩国记者试图拍下场面,却遭保安人员阻挠,相关摄影器材亦被没收。两位受伤记者后被移送至北京市区医院接受治疗。

两名韩国记者被中方警卫殴打致伤
两名韩国记者被中方警卫殴打致伤(韩联社报道截图)

青瓦台严正抗议 要求中方速查真相

事发后,青瓦台官员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策。青瓦台高层人士透露,与会人员认为事件严重,决定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员责任。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听取相关汇报后亦认为事件严重并表示担忧。

在当天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就此事表示遗憾。鲁圭德说,政府已要求中方彻查事件真相并采取相应措施,中方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据悉,青瓦台已着手调查施暴者的身份。青瓦台消息显示,涉事中方警卫有可能是主办当天活动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在当地雇佣的保安公司警卫。青瓦台高层人士表示,中国警方负责现场警卫,因此即使施暴人员是保安公司职员,中国警方在指挥方面仍负有责任。

韩国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方殴打韩方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不仅镇压新闻自由,更是一种侮辱行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14日早上的活动是韩方为配合文在寅访华而“自发组织”的,但事件毕竟是在中国发生,故中方非常关心,正进一步向韩国组织方了解具体情况。

12月14日下午,文在寅与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12月14日下午,文在寅与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文会登场 聚焦朝核问题

当天下午,文在寅与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这是双方领导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谈。中方在晚上设宴款待文在寅伉俪与韩方人员。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双方会面期间聚焦朝核及中韩关系。针对朝核问题,习近平表示,绝不允许朝鲜半岛生战生乱,必须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文在寅则称,朝鲜核问题威胁东北亚以至全球的和平安全,期望中韩通过会谈确认支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并探讨具体合作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与习近平会面后,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介绍,双方就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四项原则达成一致。四项原则为:决不允许半岛发生战乱;坚定坚持半岛无核化原则;通过对话与谈判和平方式解决朝鲜无核化等所有问题;韩朝关系改善有利于最终和平解决半岛问题。

此前,韩媒《朝鲜日报》曾报道,由于双方在韩国部署萨德后续处置上难有共识,两国元首在会谈后各自发表新闻公报,不签署联合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