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臂”渗透海外 美国会听证审查(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6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长臂”渗透海外 美国会听证审查
CECC周三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国政府渗透海外。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于周三(12月13号)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国政府如何渗透其它国家施加影响力,以及传播专制主义和压制有关敏感问题的言论。与会人士指责此举威胁到民主国家的核心价值。

综合《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次会议是2016年以来国会针对中国政府海外渗透举行的第二场听证会,主题为《中国伸展长臂 输出中国特色的威权主义》。CECC邀请学者及人权机构代表出席作证,他们讨论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通过收买和胁迫等方式在在海外发挥政治影响力,利用技术优势和市场诱惑,通过监视和自我审查等方式,将专制主义输出海外。

CECC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会议上说:“中国的领导层在海外渗透方面有长期计划,为此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鲁比奥提到,中国政府通过引导、收买或胁迫等途径,扼杀对有关中国重要历史和人权纪录等敏感话题的讨论,同时对中国压制政策的批评者进行恐吓,其长臂已触及全球各地的自由国度。

参与作证的中国问题专家、胡佛研究所的格伦.蒂费尔特表示,中国政府投入大量资金,通过市场诱饵、孔子学院等形式,推广有利于中国政府的观点,在大学校园等地方压制对某些话题的讨论。

国家民主基金会的喀拉提乐作证提到,“中国政府通过购买海外华语媒体,限制对中国问题的讨论,回避对中国(政府)的批评。”

鲁比奥在听证会上强调,中国政府试图在国际上塑造其希望的形象,同时向海外输出专制政权,资讯和科技是背后的关键因素,中国政府开发了相关技术,用于监控社交媒体、手机短信平台,屏蔽谈论中国政府认为敏感的政治议题的海外网站。

他还表示,中国统战部是负责在国内和海外进行渗透活动的机构之一。其所属官员常以外交人员的身份,与外国政府官员或海外中国人建立人脉关系,主要目的为影响、颠覆,甚至在必要时绕过政府法规,来提高中国共产党在全球的形象和利益。

中国的“长臂”已在许多国家引起警觉,《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加拿大等国都对发生的多起“渗透”事件表示震惊,中国政府被揭在背后出资企图以金钱贿赂并影响他国政治、大学校园、智库研究和公司企业。

报道称,美国政治人物和学术圈才刚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开始谋策应对措施。鲁比奥说,中国政府竭尽全力影响美国公共政策和基本自由,其渗透规模超远人们的想象,甚至还专门针对美国国内的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