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落马冰火两重天 “城市史”变“余毒”被销毁(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1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卫泽在任时风光一时。(网络图片)
杨卫泽在任时风光一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三年前落马,去年因受贿罪被判入狱的中共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其任内作序的书籍也不能幸存。网传一张南京市档案局的内部通知显示,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全套共十三册)等书籍被勒令销毁。近年不少中共贪腐高官,在任时风光无比,到处题字作序,不过转眼就被视为“余毒”清除。

据《香港01》14日报导,网上传出的南京市档案局内部通知指,为“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现委托南京出版社尽快销毁仍存放在社内及南京市档案局中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

《南京百年城市史》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内容主要讲述南京近百年城市文化的变迁。

报导还说,从网传内部通知上的手写字迹可见,这次回收及销毁书籍的决定是根据当局“肃清杨(卫泽)、季(建业)余毒”要求,是“一级政治任务来完成”。而除了《南京百年城市史》外,被列入当局销毁书单的,还有同样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通史》、由杨卫泽著的《美丽南京》。

已落马的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南京市长季建业,都是江派官员,其中杨是周永康的马仔,季建业则被指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杨卫泽在2015年7月31日落马,去年12月14日被判有期徒刑12年6个月。《香港商报》曾披露,杨卫泽曾给周永康的家人输送大量利益,甚至还指杨卫泽曾向周永康输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周共享这些情妇。

大老虎落马遭遇冰火两重天

中共高官权贵在位时往往风光无限,四处被邀题词作序。但在习近平当局大搞反腐当中,党官纷纷落马,之前的“著作”“题词”往往成为官方尴尬,并成为坊间笑料。

大陆《南海网》2014年12月14日报导说,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11月28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题词即被抹掉。

报导指,朱明国是五指山市土生土长及发迹的最高级别官员,在其家乡乡镇、母校曾留下了不少题词“墨宝”。

中共官媒2014年8月13日曾刊出文章《中国网事:“墨宝”成“遗羞”,落马官员题字该咋处理》。文章开头就评论说,“大老虎”现形,怎么处理他留下的“墨宝”似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文章举例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国石油大学的题词署名被遮挡。并称,各地对落马官员留下的“墨宝”的处理更为直接,“哪怕是刻在石头上,也是一个字:铲。”

文章说,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落马后,他在重庆市公安局题写在硕大圆石上的“剑”、“盾”也随即被磨去字样。其它爱题词又在落马后被快速抹去题词的,还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并指一些落马官员有“题字癖”。

也有大老虎在官方通报落马前就被闻风清理题字。2015年6月,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事之前,海外博闻社披露,中国与越南边界老山顶上的将军林,原来竖有两块刻着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突然消失,被当局移走不知所踪,该林由驻守老山的军队护卫,显示郭伯雄已与被公开宣告落马的徐才厚一样,成为军方不屑为伍的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