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22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作者:靖晔 发表:2017-12-1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7日讯】12月18日(周一)

1、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至20日召开

中共“十九大”会议10月份才刚刚结束,由于本次经济工作会议时间与之相近,预计会议主题将会延续“十九大”会议上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基调。而有关金融风险管控、宏观经济杠杆率的更多细节信息,将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这些政策的未来走向意味着对股债商市场可能产生一定影响。

2、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月度报告

中国近期热点城市的房价动态将会引起市场进一步关注。

3、欧元区11月核心CPI同比终值

12月19日(周二)美国11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环比数据

12月20日(周三)

1、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公布

2、1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2月21日(周四)

1、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利率

今年以来,通胀持续低迷已经在多个主要经济体明显显现,但股市繁荣、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均对各个央行逐渐告别过去几年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了压力。美联储方面12月已再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明年还将再加息三次。欧洲央行将从明年1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减半至300亿欧元。英国央行亦称未来可进一步温和加息,全球央行似乎都在逐渐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而日本央行会是本月最后一个宣布利率决议的主要国际央行。市场并未预期日本央行会有政策层面的行动,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在2018年底或之后开始缩减刺激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在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日本维持目前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必要性。

2、美国三季度GDP年化终值

市场预计仍将维持前值3.3%不变。

3、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度环比终值

12月22日(周五)

1、法国、英国三季度GDP同比终值

2、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值

3、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初值。

 

此外,在圣诞及新年假期临近的时刻,下周还有一件重大事项值得留意:美国是否能够最终落实过去31年来的首次重大减税改革,仍面临不确定性。随着一名民主党参议员在阿拉巴马州补选中的胜出,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已确定将在明年开始减少一个。减税法案如果不能在年底之前顺利通关并获得整体的签名,将会令减税议案在明年通过的难度变得更大。因此,川普(特朗普)总统及共和党方面也希望尽早了结这一桩心事。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一重大事件所面临的最新挑战。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