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绑炸弹?洛杉矶一车站可侦测鸣警报(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9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洛杉矶一车站目前正在测试一种可检测出自杀炸弹背心的侦测设备,美国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上周日(17日)表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应加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该设备的计划。

据《美联社》报导,舒默说:“事实上,我们有这种可潜在拯救生命的新技术,它能侦测到那些穿在身上意图伤害我们的爆炸物,我们要求联邦政府加速测试和完善该技术,我们不仅要在美国纽约等这些繁忙的城市中部署这种装置,这里也需要。”

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正与TSA合作测试这个爆炸物侦测设备,它对经过车站的旅客作全身检查,但又不会使他们放慢步伐。如果设备检测到有爆炸装置,则会触发警报,交通局工作人员可在屏幕上会见到身藏炸弹的旅客影像,但不会像X光那样能看清细节。

身上绑炸弹?美国车站可侦测到鸣警报
QinetiQ SPO-NX的侦察设备。(Timesunion网页截图)

TSA管理主任佩克斯奇(David Pekosk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交通部门合作,致力识别、试验和部署技术,解决交通运输面对的威胁。”

这个名为QinetiQ SPO-NX的侦察设备目前正在洛杉矶最繁忙的车站之一——第七街地铁(7th Street Metro)进行测试。TSA女发言人法布斯汀(Lisa Farbstein)表示,这项技术自2004年开始研制,感恩节前曾在华盛顿的联合车站进行测试,并于2014年“超级杯”(Super Bowl)期间,在新泽西运输车站使用。

舒默要求TSA在纽约市进行正式试验。

这种设备外形与架在三脚架上的白色电视摄录机相似,它不是检测爆炸性气体,而是扫描人体上的金属和非金属物体。与机场检查设备不同的是,该设备从远处向人发出扫描波,而不是让人员通过扫描仪。

上周一,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发生爆炸,一名男子故意引爆了身上低技术的“管式炸弹”(pipe bomb)爆炸装置,结果致使自己受重伤,另有3人轻伤。官员表示,这名孟加拉国移民是通过互联网视频接受恐怖主义灌输。

洛杉矶县大都会运输管理局执法部门负责人维格斯(Alex Wiggins)说:“全球范围内似乎正更多出现这种自杀炸弹袭击,我们希望保持谨慎。”

TSA发言人英格兰德(Michael England)表示,该技术仍处于测试阶段,尚未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仍在评估该设备探测炸弹的有效性以及发生误报的频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