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之人都有4个共性 最好一个都不占!(图)

发表:2017-12-2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度进食会撑大胃肠,会加大脏器损伤,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
过度进食会撑大胃肠,会加大脏器损伤,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人勤身不垮”,对于我们来说,养生就要做到“勤”,而往往寿命短的人,都会在这4点上马虎。

1、吃撑为止

很多人面对美食,常常是吃撑为止,殊不知,这样会损伤脏器的功能。

食物进入胃肠,进而胆汁排酸消化,之后食物消化分解进入血液,剩下的废物排出体外。可是,过度的食物会撑大胃肠,身体各脏器不得不加大工作量来进行消化,这样就会加大脏器损伤,久而久之易出现问题,还会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

2、纵欲过度

纵欲太过,除伤肾精,对其他脏腑也会有所危害。

3、喜欢懒床

天天“宅”在家,人也会“懒死”!虽然是很舒服,但会让颈椎越来越不舒服。因为整个人是斜躺,腰部没有支撑,就像一个弓一样蜷在那里,身体会有一些扭曲的偏斜,这就会增加局部椎间盘纤维环以及整个腰椎结构,韧带结构的一些高张力状态,会影响到腰椎的健康。

4、易怒

愤怒是人们最不善于处理的一种情绪。人在发怒时,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速,血压升高,易诱发消化道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因此,要善于控制情绪,尤其不要发怒。

上面短命的习惯您占了几个?想要健康长寿,注意勿犯以下禁忌。

健康长寿的禁忌

1、防肥胖

肥胖容易导致很多疾病,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等等,人到中年容易发福,中年男性应当保持微胖的身材,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练。

2、防猝死

中老年男性要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3、防血栓

人体的健康血液在人体血管内流动,成年累月,容易滋生很多血脂垃圾及毒素,并形成栓状物质,凝固在血管内壁,动脉血流受阻,久而久之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是血栓发作的根源,易造成突发的心梗、脑梗等,严重危及生命。

4、戒熬夜

人体内许多重要的合成反应都必须在睡眠中完成,雄性激素便是其中之一,长期熬夜一方面消耗掉大量雄性激素维持精力,另一方面睡眠不足或不规律影响雄性激素的合成与代谢,持续的紊乱便最终造成男性性欲降低、功能障碍等问题。

5、戒憋屎

大便通畅而无积滞,能减少身体不适,有益于健康长寿。中老年容易便秘,因此要养生良好作息,按时排便,日常饮食可以适当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与排便。

6、戒烟酒

烟酒是许多男人的朋友,但也是他们的健康杀手。过量饮酒会引发食道癌、胃癌等癌症,而烟草更会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产生极大的危害。

7、戒水少

充足的水分有利于稀释血液黏度,更有助于排出人体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