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统战部长落马 曾因“抱大娘脱险”照出名(图)

发表:2017-12-20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乐荣
穿黑衣者即周乐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广东省纪委日前消息,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乐荣落马。周乐荣为官一向比较高调,曾自费乘飞机“北上学习焦裕禄”,也曾因拍在洪水中“抱大娘脱险”的摆拍照而“出名”。随后被陆媒批为造假。

中共广东纪委12月19日发布消息称,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乐荣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周乐荣,1964年6月出生,早年他曾在电力系统任职;1999年步入仕途,曾担任阳江市政府市长助理、副秘书长等职;2002年12月起,周乐荣先后出任阳春市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7年1月,周乐荣升任阳江市副市长,2011年11月跻身阳江市委常委。2016年12月,周乐荣由副市长转任市委统战部部长直至落马。

不过,让周乐荣出名的是一张摆拍照片。2006年,阳春市8月遭遇洪水,500多名人被困,情况危急。当地媒体报导称,周乐荣在灾区“指挥救灾”,媒体还配发了一张照片,显示周乐荣正抱着一位大娘趟过洪水。

该报导很快就引发民间舆论的强烈质疑。有网友质疑:照片中明明水既不湍急也不算深,仅淹至人的小腿处,何况被抱起来的大娘手中还拿着一双长筒雨鞋,怎么看都不像是有必要特意脱下雨鞋让“市委书记”抱起来。更何况当时还有一个体格明显比周某健壮的年轻人站在周乐荣身旁,却不去帮助抱起大娘只是尴尬旁观,实在不合人之常情。

此后,新闻专业期刊《青年记者》2011年刊文称,此照片为摆拍。是当地传媒的记者为了突出周乐荣而提议他摆出抱老人趟过洪水的姿势拍的照片。

周乐荣本人为官高调,多次登上媒体头条,曾自费乘飞机进行所谓“北上学习焦裕禄”。

2003年,他履新市委书记的第三天,就自费乘飞机北上赶到兰考,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拜谒焦裕禄墓。回到阳春市后,他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官员观看电影《焦裕禄》以及《纪念焦裕禄专辑》纪录片,当地媒体的高调报导此事。

近两年来,广东省阳江市多名官员落马。2016年12月8日,阳江市委原常委、原政法委书记冯桂雄被查。今年4月,阳江市委副秘书长许培业落马。此外,2014年9月19日落马的阳江市政协原主席韦丽坤在今年7月获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