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入境被阻!年底支招如何应对入境过关(图)

发表:2017-12-22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每年年底,都是华人往返中美的高峰期。有的华人在返美入境时遇到麻烦,有的甚至被直接遣返,有的即不知该如何应对。“大纽约华人资讯”最近发表一篇文章,为华人过关遇到的问题支招解困。

遭遇一:海关口头通知是否可以不理?

日前,一网民发帖求助,帖文写到:“爸妈说今天(1218)入境被海关各种刁难,因为没有回程票差点直接扔上回国的飞机,最后说了你们130一定要回去。但是回来查了I-94写的是呆半年,仔细看了护照也没有任何要求一月回去的标记(戳上写的是Stay until B2)。有人碰见过这样的事吗?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呆半年,不用理海关说的话?……”

支招:口头通知,也有可能纳入系统备注。需要带着护照去海关办公室询问,确认系统里到底有没有备注“1月30日前离境”的说明。如果有,则必须遵守,如果没有就按旅游签证半年有效期出境,但不建议呆满6个月。

遭遇二:没打印电子机票 海关少给2天逗留时间

另一网友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这位网民称,年底为了迎接国内父母来美国团聚,特意给父母订了机票,拿到10年签,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到在入境这关遇到麻烦。由于父母不懂英文,过关时,父母拨通儿子电话寻求协助翻译。海关人员询问了父母的返程机票,儿子在电话中表示回程的时间是2018年的1月15日,但由于是电子机票,所以没有打印出来。海关移民官轻描淡写的叮咛,下次要记得把文件印出来后便放父母过关。

美国海关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没想到,他们出了机场后才发现,护照上面海关给的签证停留时间只到2018年的1月13日,为了配合合法出境的时间,他们只好改机票,提前2天回国……

支招:订机票时,尽量选择可以免费取消或改签的机票。提醒,一定要订回程机票,否则海关会怀疑你来了美国就不想走了。

遭遇三带现金出境没申报 全没收

众所周知,带现金入境美国有规定,但其实带现金出境美国也有规定。前两天,一华人回中国带了现金,当时没太在意,他估计海关也不会一张张现金去数吧。结果海关真叫他拿出所有现金,还把行李箱从里到外翻了一遍,结果身上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的现钞没有申报,海关直接把钱没收了!

特别提醒:出境美国时,若身上携带现金超过一万美元也是要填申报表。登机前可能碰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人员进行抽查,要求填写身上所携带出境的现金金额,一旦超过规定的数目,钱就会被没收,并不会归还。

入境美海关 教你见招拆招

1、订往返机票并打印

入境时很多官员都爱查返程机票,这样可以证明你不会在美国长期滞留。很多人虽然订了机票,由于是电子机票,而没有打印,这也是大忌。记得入关时,带上打印出来的返程的电子票。

2、不太懂英文的父母入境

如果父母入关,可以写一封给海关的信,说明父母不懂英文,解释父母过来度假和回程日期,并附上手机号,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系你。

3、离境日期

如果口头被警告说“必须几号之前出境”,一定要去联系海关办公室,确认口头日期是否有效,或者在系统里是否有备注说明了具体要求离境的日期。

4、选择入境关口很重要

一般来说,美国东部入境比美国加州海关入境要松很多,华人相对少的城市比华人多的城市入境要松。

5、带现金出/入境美国有规定

带现金进出美国海关
带现金出境或入境美国,超过1万美金都要申报(中央社图)

注意在美国出境时,若身上携带现金超过一万美元也是要填申报表。

个人携带:携带现金/支票超过1万美元需要申报,并填写FinCEN 105表格

多人携带:多人结伴入境,携带现金/支票总数超过$10,000需要申报,并填写FinCEN 105表格

不可分拆:多人结伴入境的情况下,不可将现金/支票分拆至团队中的多个人携带,以“降低”携带金额,免去申报。

超额没收:如果携带金额超过$10,000没有申报,可能面临全额没收、甚至受到法律处罚。

不仅是美元,任何国家货币只要折合美元超过1万都要申报。

6、注意!过美海关这些事不能做

不能拍照、不能使用手机(除非海关官员允许,要电话联系家人或律师),不要随便开玩笑。

7、万一被带进小黑屋怎么办?

一定要弄清带进小黑屋的理由

这种情况下被海关拒绝入境一定要保持有礼貌、有耐心的态度跟海关官员或移民官官员对话,可尽量要求他们提供翻译且一定要让他们告知被带进小黑屋的理由,这样才能想对策。

沉着冷静讲真话

被带进小黑屋并不意味着将被拦在美国大门外,就把它看做一次最平常不过的谈话,一定要对海关说真话,不能有欺骗,如果在回答时撒谎,移民官有可能把你驱逐出境并列入黑名单。

正面回答问题

移民官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不要答非所问,言多必失。

向律师求助

如果移民官允许的话,可以打电话求助律师,由律师帮助向移民官解释。

受到不公正待遇要理性对待

跟移民官交流态度要端正,就算他们态度不好,也不能“硬碰硬”。如果发现他们有不正当的执法行为,最好保留证据,可以要求向执法人员上级起诉。

如果拒绝入境找律师

如果无论如何都不被允许入境的话,那么可能会面临几种情形:让你自动离境、原籍遣返等。自己就在机场搭下班飞机回国,回国之后再联系美国律师并把被拒原因告诉律师,律师会写一封律师函,这样下次入境的成功几率就大很多。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