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选择社区大学 绕道走进名校(图)

发表:2017-12-2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不仅要出国留学,还要进名校镀金,是很多中国家长对孩子们的期望。但是如果学生的成绩不够或是资金不足怎么办?社区大学成为许多申请人的另一种选择。

据《美国之音》报道,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就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们要转学:“我打算转学到UCLA。”“80%他们都要转学去别的学校。”“大部分我的朋友都会转学。”“我知道有的已经去了UC,有的去了State。”

到底是什么样的学校让学生们都纷纷转学离开?别担心,他们并不是经历了校园暴力、霸凌等问题逃离学校,而是主动选择通过社区大学绕道进入名校

社区大学也向国际学生开放 成了中国留学生的另类选择

旧金山城市学院中国城分校负责人戴洁莹表示:“在旧金山城市学院,我们有920名国际学生,其中153人来自中国。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在这里完成头两年的通识教育,然后转学到四年制的大学。”

旧金山城市学院(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是加利福尼亚州114所两年制社区大学或学院之一。社区大学的主要目的是服务社区,居民只需要支付低价的学费,甚至免费,就能获取专业或生活技能。此外,许多学生完成社区大学课程后,转学读取本科学位,因此成为许多美国学生名牌大学的途径。由于社区大学也向国际学生开放,因此也成了不少中国留学生的另类选择。

加州大学系统招生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包括伯克利、戴维斯、圣地亚哥等分校的本科毕业生中,近1/3是从社区大学起步的。

有趣的是,也有学生发现相比起四年制大学,甚至是一些顶尖名校,原来社区大学提供了更人性化的学习环境。

旧金山城市学院学生凌道桢说:“像City College(城市学院)的话,一般都是二、三十人一个班级,但到UC(加州大学)将近是一百、两百个人一个班,相对于教育质量上来说,这里会更加好一点。”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获得高等学位的捷径,但踏入名校的道路,并不一定是坦途。

戴洁莹说:“(转学)并不那么容易,你还是需要努力学习,要专注精力,拿到足够高的GPA。即使你是作为转学生去申请,也还是面临巨大的竞争。”

段丹妮来自中国,从小在日本长大,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大三。在此之前,她在橙县社区大学就读。

她说:“这是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第一个学期,我感觉从社区大学到伯克利的转变是巨大的,比我想象的要大,不论是学术还是社交,或是加入一些社团活动。每一件事都竞争激烈。”

这给段丹妮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她说从前在社区大学时培养的信心,现在已经所剩无几。

正因为存在这样的情况,旧金山城市学院的戴洁莹表示,社区大学专为转学生和国际学生设立了办公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另外,学校不时会邀请四年制大学的代表来到城市学院举办招生会等活动。

戴洁莹表示:“举例来说,如果他们想要转学去一所州立大学,他们有机会和那所学校的代表对话,了解这一过程,以及去到四年制大学应该期待什么。这么一来,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学生准备应对那个过渡期。”

她同时也强调,学生们应该在转学前亲自去选择的四年制大学校园看一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