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赚到了:美大公司发员工奖金(图)

发表:2017-12-2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税赚到了:美大公司发员工奖金
星期三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川普和国会议员在白宫南草坪举行庆祝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美国三十年来最大税改案在圣诞节前夕过关,富国银行(Wells Fargo)、波音等大公司都宣布将向员工发放特别奖金或将挹注更多投资于员工训练上,以分享减税“意外获利”;电信商AT&T、有线电视及宽带商康卡斯特(Comcast)、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将发放每人一千美元(约三万台币)奖金,至少三十多万员工受惠。

税改后最高公司税率明年起,由三十五%大砍至剩二十一%。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美企可望获利增加七%到十%以上;瑞银(UBS)估计,美国五百家市值最大企业的史坦普指数成分股每股盈余可能获得挹注九.一%。美国第二大电信商AT&T表示,一旦税改案获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成为法律,将向二十多万名员工支付一千美元的特别奖金,明年额外在美国投资十亿美元。康卡斯特也表示,将向超过十万名员工发一千美元奖金,未来五年在其基础设备上投资五百亿美元。

富国银行宣布,明年三月起最低时薪将提高十一%、至十五美元,并向廿五万名员工发放新的限制性股票奖励。五三银行也宣布,最低时薪提高至十五美元,并发给一.三五万名员工一次性奖金一千美元。航太钜子波音公司表态,省下来的三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员工培训和设施改善等投资。

此次税改也提供美企汇回钜额海外盈利可缴纳一次性低税率,包括现金和约当现金税率十五.五%、非流动性资产税率八%,苹果、微软、思科系统、甲骨文、奇异等都是获利藏于海外的大咖。

苹果可能汇回部分海外现金苹果停泊在海外资金高达二五二三亿美元,执行长库克已表示有意将一些海外现金汇回。但税务专家指出,苹果最在意的是海外专利获利规定,恐导致苹果在美国应缴现金税不减反增;加州大学税负教授克莱巴德指出,专利获利的十三.一%税率可能仍高于苹果海外缴纳的实际税率,光凭这点,苹果未来的现金税负担就很可能增加。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