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不要碰你的女学生(图)

作者:风青杨 发表:2017-12-22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
校园性侵案为何频频发生?(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针对“毕业女生举报遭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某长期性侵”一事,12月20日晚,南昌大学再次通报,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免去程水金国学研究院院长职务、免去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暂停周斌的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另据南昌公安通报:12月19日18时许,警方接到张某(女、22岁,南昌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谢某(女、27岁,南昌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报案,共同指认在校学习期间,曾被南昌大学某学院副院长周某利用职务之便,多次猥亵、性侵。警方已成立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不清楚这些对教授、院长心生敬仰、对学术身怀梦想、对人生充满希望的女孩子,是怎样度过一个个被羞辱之后的无眠之夜?又是怎样面对自己内心的不停诘问?又将带着怎样一颗伤痕累累的心去面对以后的生活……特别是在当前舆论环境之下,她们还要忍受“一个巴掌拍不响”、“诱奸不是强奸”、“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诸如此类的舆论压力。在呼吁社会对受害女生多一份宽容的时候,我们更有必要反思,是谁给了禽兽院长发泄淫威的权力?

关于大学老师潜规则女学生的新闻每年都会发生几起,甚至更多。几年前,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女留学生王静实名举报该院副教授余万里,自称遭其性侵犯。中央音乐学院一名70岁博士生导师、教授自曝曾与一名报考该校博士研究生的女学生发生肉体关系,并收受该生10万元贿赂,以助其顺利考博。中央美院教授丘挺潜规则多位女大学生,还曾对外公然炫耀,能搞到女人是他的本事,没本事的男人只能搞一个女人。

校园性侵案为何屡禁不绝?除了老师特有的权利对学生威胁不让毕业、挂科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调查和取证难。告发老师性侵女学生?如果老师死不承认,又拿不出强有力的证据,仅凭被害人的陈述,很难定罪。再者说,老师肯定会反咬一口,说你为了毕业或者别的什么理由,是你在色诱他,要和他做肉体交易,又或者说你俩是恋人关系,发生性关系属于自愿行为。这种事情,往往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难定性,你在揭发的同时,还要面对来自于各方的压力,稍有不慎,就会成为众矢之的,被人唾骂。

而对于这种事情的做法,学生的处理方式也普遍分为两种,一种是接受老师的允诺,日后继续和老师发生关系以换取利益最大化,这种学生的心里已经发生了扭曲,有些甚至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去用肉体和老师做交换。另一种方式,就是忍气吞声,害怕将此事抖搂出去自己没法在学校继续待下去,老师掌握了学生的未来,你能不能顺利毕业,能不能就业全在于老师,有些是因为老师利用裸照、视频作为要挟而不得已闭口不言。但是,往往还是会多次遭受侵犯,甚是会让性侵者变本加厉。

再者,由于文科院校的评价体系不客观,导师对于学生有着杀生予夺的权力。如果遇到色狼,不配合,不愿被潜规则,你可能拿不到学位。面对这样的困境,女学生内心的挣扎谁能理解?这是权色交易吗?权色交易是一个出卖色相,一个出卖权力,各取所需,皆大欢喜。一个女学生如果只有跟导师上床才能拿到学位,这是怎样的权色交易?这是长得漂亮的过错吗?

中国青年报》报道,全国妇联一项针对北京、南京等城市15所高校大学生的调查发现,经历过不同形式性骚扰的女性比例达到57%;而在另一项调查中,有学者对1200名女大学生调查发现,其中有531名女性(占总数44.3%)表示曾遭遇性骚扰,不少受害者遭受过两次甚至三次以上的性骚扰。

最著名的当属厦门大学历史系博导、考古学专业知名教授吴春明被学生在网上匿名举报“诱奸”多名女生事件。也许因为得手太过容易,以致在调查中其本人“连睡几个都没搞清楚”。这个在照片上看有些其貌不扬甚至猥琐的考古学教授,用来引诱和平息受侵女生愤怒的最大办法,似乎就是利用手中“资源”,答应帮助女生发表文章或考研。甚至他开房的费用每次都可以报销。

所以,我们应该反思,目前对学生和教师的培养、考核中,学校的行政意图过于强烈,学生没有学生自治委员会来保护自己的利益。特别是在学校、教师、学生中,学生是先天的弱势群体,在学生评价方面很容易面临不公平。而在学生毕业、保研等方面,教授的职权过大,有人就会利用这些对学生行使威权。在西方一些国家,学生与教师的师生恋都在禁止范围之内,已婚教授更没胆量诱奸大学女生。我们很有必要问一问,副院长性侵女生事件仅仅是发生在一校之内的丑闻吗?大学治学的泛行政化方式一日不改,高校里就可能随时潜伏着面目可憎的“副院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