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突访阿富汗 重申川普对巴基斯坦警告(图)

发表:2017-12-2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突访阿富汗重申川普对巴基斯坦警告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阿富汗官员说,星期五早晨,一名自杀炸弹手在南部的坎大哈省炸死了至少六名警察,炸伤10名警察,包括一名分区司令。

杀手驾驶装满炸药的“悍马”四轮驱动军用轻型卡车冲入马旺德区的一处警察局。地区警察司令苏尔坦·默罕默德对美国之音说,巨大的爆炸给警察局及附近民房造成破坏。

他还说,“第一道入口的警卫试图拦截那辆装有大约3千公斤炸药的悍马,并试图开枪拦车,但炸弹手设法冲到第二道入口,然后引爆了炸药。”

塔利班迅速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

默罕默德承认,塔利班在最近的坎大哈省和邻近的赫尔曼德省的战场夺走了一些悍马车,并经常利用这些军车对阿富汗警察实施自杀式袭击。

当地警方消息人士说,实际伤亡数字比官方公布的要高。

彭斯突访阿富汗

在星期五袭击事件发生前的几个小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对阿富汗进行了事先没有宣布的访问。他在巴格拉姆机场对美军发表讲话,感谢他们的效力。
彭斯接着说,川普(特朗普)总统今年8月宣布的新的阿富汗战略正在实地取得进展。

彭斯还说:“我们大力增加了美国的空袭。我们与阿富汗伙伴一道让塔利班处于被动防守的境地。通过重新展开袭击,打击塔利班的贩毒网络,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准了塔利班的资金。”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就彭斯的说法发表简短回应说:“美国高层官员访问阿富汗秘而不宣,这表明,他们在阿富汗呆了16年后,还是担心个人安全。”

稍早,彭斯会晤了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行政长官阿卜杜拉,讨论了美国的战略以及双边关系。

彭斯在巴格拉姆对美军讲话期间说:“我对他们说了我现在对你们说的话,在川普总统领导下,美国武装部队将继续在阿富汗运作,直到威胁我们国土和我们人民的恐怖分子被彻底消灭为止。”

加尼的办公室在会晤后发表声明说,彭斯副总统赞扬了阿富汗部队的表现,并承认加尼政府在“反腐、促进有效治理、进一步推动和平进程和寻求地区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彭斯在对美军讲话时还重申了川普总统对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的警告

他说:“在太长的时间里,巴基斯坦一直向塔利班和其它很多恐怖组织提供安全庇护。但是,这些日子结束了。川普总统已经正告巴基斯坦,和美国合作只会大有好处,而继续包庇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只会大有坏处。”

巴基斯坦反驳彭斯说法

巴基斯坦立即尖锐反击彭斯的讲话。巴基斯坦说,需要被正告的是,不要把问题的责任怪罪于外部原因。巴基斯坦外交部的声明说,“盟国之间不应彼此正告对方。”

声明说:“需要被正告的是那些要为下列状况负责的因素:毒品生产的激增、无治理地区的扩大、大规模的腐败、治理的崩溃以及让‘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落脚。”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星期四在安理会有关阿富汗问题的会议上发言,敦促美国及其盟国在解决阿富汗冲突的问题上停止依赖武力。她说,过去16年来,这种政策并没有能够实现和平。

洛迪提到美国军方最近的评估。美军认为,阿富汗领土有大约40%不是被塔利班控制就是处于塔利班和政府军割锯状态。

她说:“这种失败不能拿反叛武装据称有越境庇护所做理由来解释。没有这类庇护所。反叛分子、‘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分子的庇护地就在阿富汗这40%处在喀布尔控制范围之外的领土内。”

洛迪重申了巴基斯坦方面的呼吁,号召把所有的努力都集中在为阿富汗冲突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原标题:彭斯突访阿富汗 自杀炸弹手在阿南部袭杀五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