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纵火案庭审意外中止 家属高喊不服(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2-2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保姆纵火案死者丈夫、父亲林生斌
杭州保姆纵火案死者丈夫、父亲林生斌(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备受外界瞩目的杭州保姆纵火案21日开庭,但庭审不到半小时就因为被告律师的突然离席而中断。该案死者丈夫、父亲林生斌愤怒表示,“我们不服!”

党琳山要求停止案件审理 请求遭法庭驳回

综合陆媒消息,21日上午9点,庭审开始。在开庭10分钟后,被告莫焕晶的律师党琳山突然以“我有话要说”,打断了庭审的节奏。

党琳山向法庭提出管辖权异议,并要求停止案件审理,等待最高院指示。党琳山的请求遭到法庭驳回,在连续四次抗议无果后,党琳山于9点27分离开法庭,并嘱咐莫焕晶:“不要回答任何问题。”

不久,法官宣布休庭,并要莫焕晶另行委托辩护人或为其指定辩护人。

在离开法庭后,党琳山在其微博发布了完整的法庭发言。他认为,本案的社会影响巨大,浙江省高级法院和最高法院对本案也有管辖权。因此,党琳山希望由最高法院指定其他合适的浙江省以外的中级法院管辖此案,或者至少由浙江省高级法院指定移送到浙江省其他的中级法院审理此案。

党琳山表示,杭州市公安局在本案的侦查阶段故意不全面搜集、调取证据,只采用了两位消防员的话,而不是第一批进入的38名消防官兵。

因此,党琳山认为杭州公检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受到了办案机关以外的干扰,希望避免在杭州当地审理此案。

党琳山还在微博附上了一张莫焕晶于12月19号写的声明。莫焕晶在声明中称:“本人莫焕晶,因一念之差,放火导致朱小贞,及三个可爱的孩子死亡,心中非常后悔,愿接受法律的惩罚,如果判我死刑能使一切从头再来,我也愿意接受死刑。”

同时,莫焕晶希望案子能公开、公正的审理,促使大家更加关注物业、关注消防,能吸取教训,避免悲剧重演。

庭审突生变故 死者丈夫林生斌高喊:我们不服

对于庭审中突如其来的变故,该案死者丈夫、父亲林生斌在法庭高喊“我们不服!”“我们等了半年,受害者家属一句话都还没说!”林生斌质疑党琳山的做法是为了拖延时间。

被害人朱小贞的哥哥朱庆丰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很失望。另一位被害人家属说,双方的老人都在等着案子的结果,“不要再这样折磨我们了。”

事后,林生斌在微博发布长文,对被告人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擅自退庭的行为予以谴责,并请求杭州的司法机关认真办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提前预判和准备,加快审判进程。

早在开庭前,林生斌就通过媒体表示,放弃对莫焕晶的民事赔偿诉求,只求法庭能够从重判决。

今年6月,在线上赌博输掉逾6万元的莫焕晶为了向女主人朱小贞借钱,策划了一个先放火,再灭火的“立功”计划。然而放火之后,莫焕晶发现自己无法控制火势,于是从保姆房逃到了楼下。朱小贞和三名儿女不幸遇难。

对于这次开庭,林生斌期待已久。杭州中院第一次公布的开庭日期为11月21日,林生斌原计划案件审理完毕后就将妻儿下葬。但此后,杭州中院又将开庭日期改为12月21日。如今,庭审再度延期,开庭日期尚未可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