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讶了!柠檬的10种用法(图)

发表:2017-12-2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有10种超优用法,赶快都学起来喔!
柠檬有10种超优用法,赶快都学起来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是随手可得的东西,爱美的女孩都知道喝柠檬汁可以美白,家庭主妇都知道柠檬放冰箱可以除臭。没错,柠檬就是从美白到居家都好用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有10种柠檬的超优用法,有些你可能知道,但是有些你可能不知道。赶快把所有柠檬的用法都学起来,坚持天然对地球和人体不污染!

1、清洁微波炉,所有异味和污渍全部消失

微波炉用久了,里面难免有污渍或是异味,在一碗水里放几片柠檬片,接着把整碗放进微波炉微波十分钟,接着静置十分钟,然后就可以拿抹布擦拭微波炉,所有异味和污渍全部消失!

2、切完水果过柠檬水,防止蔬果氧化变黄

切完水果我们习惯过水不氧化,外观好看。除了过盐水,还可以过柠檬水,也可以防止蔬果氧化变黄,与其过盐水,无形中又摄取了一些盐分,不如过柠檬水,还可以补充维他命C。

3、柠檬可以是纾缓镇静的蚊虫叮咬剂

夏天常常被蚊虫叮咬,柠檬可以是纾缓镇静的蚊虫叮咬剂。用柠檬丁或是直接用柠檬汁放进喷雾瓶里,随时拿出来喷一喷可防蚊虫。家里有狗狗的人,也可以把柠檬切片加入滚水,接着静置到变凉,在带狗狗出门散步前,用这相当于稀释过后的柠檬水喷在四肢,可以预防跳蚤和壁蝨爬上身。(不过柠檬水是会碰水失效的,所以如果出门散步建议携带一瓶随身喷)

4、柠檬在美容方面的好处

爱美的女孩都知道柠檬里的柠檬酸和维他命C可以美白、去除粉刺、防止毛孔粗大、消除黑斑、使指甲明亮……柠檬在美容方面的好处说不完。

5、用柠檬水擦拭或是浸泡,马上拥有宛如新买的餐具

家里的餐具用久的难免有锈斑,可以用柠檬水擦拭或是浸泡,马上拥有宛如新买的餐具。

6、柠檬汁和塔塔粉混合调成糊状,污渍消失无踪

擦在衣服污渍的地方,放个半小时再洗掉,污渍消失无踪。

7、柠檬擦在有汗臭味的部位,消除异味还可以杀菌

夏天汗流得多,身体容易出异味,用柠檬擦在有汗臭味的部位,再用卫生纸吸掉多余的水分,如此一来不只可以消除异味还可以杀菌。

8、柠檬汁清洗就可以除臭

经常在厨房走动的家庭主妇们都知道,这里切切那里切切,两手可说是五味杂陈,用柠檬汁清洗就可以除臭。

9、柠檬汁可以消除头发毛躁

头发毛躁吗?用梳子沾上柠檬汁,在太阳底下梳头发,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后,马上就会看出头发变得更柔顺明亮。

10、用柠檬肉那边的切面擦拭有水渍的金属物品

家里的各种水龙头长时间碰水,多少都有钙残留。用半颗柠檬,用柠檬肉那边的切面擦拭有水渍的金属物品,就能去除水渍。

这么有用的各种柠檬用法,学起来!一起使用天然无污染的材料,保护地球,也保护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