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航天员逝世 太空漫步照成永恒(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克坎德雷斯是第一位达成无安全带太空漫步的航天员,他在太中与湛蓝地球的映衬,成为一张永恒的经典画面。(16:9)
麦克坎德雷斯是第一位达成无安全带太空漫步的航天员,他在太空中与湛蓝地球的映衬,成为一张永恒的经典画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当地时间23日在官网表示,世界第一位没有用安全带漫步太空,在太空远眺地球的太空人麦克坎德雷斯(Bruce McCandless)辞世,享年80岁。

CNN报导,NASA方面表示,麦克坎德雷斯12月21日逝世,在当太空人之前,麦克坎德雷斯是美国海军的一名上校工程师,26岁的麦克坎德雷斯1966年被选入NASA新成立的19人太空人小组,当时是团队中年纪最轻的成员。

麦克坎德雷斯早在1984年与1990年两度以任务专家的身份登上太空,共计太空飞行时常达312个小时。身为被表彰的战争英雄后代,麦克坎德雷斯以接近第一名的成绩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US Naval Academy)毕业,在海军服役期间,学会了驾驶至少9种飞机,之后被晋升为上校。

他是阿波罗14(Apollo 14)任务的支援者,也是美国首次载人任务“太空实验室”(Skylab)的后备飞行员。

《自由时报》报导,麦克坎德雷斯在1984年的任务中,用了他参与设计的“M-509”喷射背包,在没有安全带辅助的情况下,离开航天飞机“挑战者号”(Challenger)90公尺远的距离,于是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不系安全带就完成太空漫步的太空人,那次行动中,他在太空中与湛蓝的地球为映衬,成为了一幅永恒的经典画面。

麦克坎德雷斯晚年时曾经说过,他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经历多年以后,还会有孩子跑过来跟他说,他们看过他的那张经典的太空漫步的照片。他也希望那张照片能够成为鼓舞孩子们的力量。

那张照片清晰地呈现了地球蓝色的圆弧形状,搭配黑色的太空,这张照片让麦克坎德雷斯名留青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