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美犹太家庭为何爱到中餐馆聚餐?(图)

发表:2017-12-25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餐
聚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是美国最大最热闹的一个节日。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基督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对于犹太人家庭,圣诞节到中餐馆聚餐,已经成为一种家庭传统。

署名为“晓路”的博客博主,在“雾谷飞鸿”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为何在美国的犹太家庭,在圣诞节那天喜欢到中餐馆聚餐的原因。

作者在文章中写到:“在美生活多年,发现一件有趣的事,许多犹太人家庭在圣诞节那一天喜欢到中餐馆聚餐,尤其是居住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的犹太人,圣诞节到中餐馆吃饭已经成为家庭传统,因此这一天稍有规模的中餐馆座位总是一席难求,早就定满。”

“美国犹太家庭在圣诞节到中餐馆聚餐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也是美国文化大融炉的一个佐证。”

作者在文章中提到2000年被提名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她就是犹太人,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接受问询时,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曾问她以前圣诞节是在哪里度过的?引起在场人士的笑声,卡根则回答说:“你们知道,像所有的犹太人一样,我在中国餐馆度过。”

犹太家庭圣诞节为什么喜欢到中餐馆? 作者认为:“对许多犹太裔美国人来说,圣诞节那一天与家人到中餐馆享受烤鸭、牛肉面、左宗鸡以及酸辣汤的美味是一年中的传统。这个传统的出现,一般人以为圣诞节那一天只有中餐馆对外营业,犹太人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上中餐馆。其实,除了这个原因外,根据历史学家、文化学家以及美食家的考证,还有其他原因。”

作者还写到:“犹太人圣诞节到中餐馆聚餐的传统已经流行了一百多年,一百多年前的19世纪下半叶,大量犹太人与中国人移民美国,这是当时除了天主教、基督新教徒外,人数最多的两个‘异教徒’移民团体,在圣诞节那一天,天主教、基督新教都在‘普天同庆基督降生’,而犹太人与中国人则与整个社会显得格格不入,因此犹太人选择上中餐馆度过这一天。当时犹太人多聚居在曼哈顿下城,与中国城相邻,为犹太人上中餐馆提供了便利。同时,对于犹太人来说,中餐馆是外国餐馆,有异国情调,属于高档场所,上中餐馆是有面子的事,因此逐渐成为一项传统。”

“犹太人选择中餐馆度过圣诞节还有宗教上的原因,犹太教遵循旧约圣经的教导,对许多食物有禁忌,比如不可用牛奶与肉类混合烹饪,中餐馆极少在烧菜时使用奶类制品,因此比较符合犹太教的规定,对于犹太人来说,上中餐馆在饮食上比较‘安全’。因此到中餐馆聚餐也就顺理成章成为犹太家庭在圣诞节那一天的首选。”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