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条好莱坞片场规则 再大咖都要遵守

发表:2017-12-2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好莱坞标志。
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行业、任何地方都有一定的规则,违反的人总要付出代价。下面是好莱坞片场的15个规则,看完后你会发现,剧组的工作其实比想像中辛苦得多。
 
1、访谈不能耽误拍摄:演员接受访谈造成拍摄延误,是很不敬业的表现,不管访问者多大牌都不能违规。

2、迟到会害片子亏钱,还会被列入黑名单:Call time是上工的时间,在此之前可以做一些准备,但一定要在call time的10-15分钟前到达现场,毕竟因为你的迟到造成拍摄延误,会拖累整个剧组。

3、打灯时要尽量隐形:灯光打下去,立刻远离现场,开镜时不要干扰演员或导演,哪怕你有问题,也要等拍完这场戏再说。

4、尽量避免穿帮:画面中所有的光影都要设计好,乱入镜头、穿帮都要重拍,有时候需要花好几个小时重复之前的工作。

5、机会转瞬即逝,一定要抓住:被要求去片场支援的话,一定不能拒绝,特别是刚入行时,要表现得积极一点。需要这个机会的人太多了,你稍微犹豫一下,制作团队就会考虑别的人选。

6、有时需要严格遵守着装规则:并不是所有剧组都有统一服装,但会要求工作人员穿素色或暗色衣服、不能穿走路声音太响的鞋子,防止演员分神。

7、就算尿急,也要报备才能离开:去上厕所前先告诉自己的直属上司,还得告知导演助理,他们要时刻了解剧组所有人的动向。
 
8、制片助理要记住所有演员点的餐点,还要做很多杂事:制片助理要做的事很多,最重要的是记住所有人的名字和所有人的需要,因为随时要帮导演、演员们跑腿,记性不好的话可能会丢掉饭碗。
 
9、就算连续拍摄16个小时,也要保持警觉:拍摄时变数很多,可能临时需要拍摄某个镜头,或发生意外情况,绝对不能睡过头,休息时间也要保持警觉。

10、中场休息时不能跟明星攀谈:演员拍摄期间要沉浸在角色中,哪怕你超爱某个演员,也不能跟他聊天,这会害他分心无法投入工作,你也会被辞退。

11、哪怕你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也要注意言行礼仪:善待剧组工作人员,维护良好的工作环境,哪怕面对很菜的制片助理也要有礼貌,因为他负责帮你订餐、买咖啡,得罪他的话,他悄悄在咖啡里吐口水怎么办。
 
12、问问题前先看通告表:剧组所有人的行程都在通告表上,找人之前先看看,能够节省很多时间。
 
13、忘掉感情生活:拍摄期间很紧张,不工作时你睡觉都来不及,有时候一天睡不到6小时,根本没时间、没精力维护感情。
 
14、到很酷的地点拍摄也不能随便玩:你要工作,不是去旅行的。
 
15、不要在现场抽烟,除非你是布莱德彼特:如果你不是超级巨星,还是不要这样做了。

责任编辑:郭洁 来源:BUZZBOOKL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