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 还记得“海参崴”这个地名吗?(图)

发表:2017-12-2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原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后来被俄罗斯侵占。
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原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后来被俄罗斯武力侵占。(网络图片)

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原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后来被俄罗斯侵占。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华民国政府曾和当时的苏联政府签订协定,明确符拉迪沃斯托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将于50年后归还中国,也就是说,最迟到1996年,符拉迪沃斯托克就要重回中国的怀抱。但令人遗憾的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直到今天还在俄罗斯手里,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

俄罗斯为了彰显其主权,曾刻意选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X)。总统普京曾邀请亚太各国领袖欢聚一堂,无疑也有借此来宣示俄罗斯拥有对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领土主权的意涵。

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明确表态,将不参加那次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APEX会议。为此,曾有网友呼吁说,中国领导人也应该拒绝出席此次会议,以表明中国人民拒不承认那是俄国领土的态度,同时,也可避免向国际社会发出“中国承认俄国非法占领的既成事实”的错误资讯!

但令人失望的是,当时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却是一如既往地欢欣赴会,引发网民的愤怒和不满。对此,有网友点评说,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被日本称为竹岛的“独岛”,宣示主权;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登上了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的“千岛群岛”,筹备开发事宜;而中共国家主席却毅然前往被割让的前中国领土符拉迪沃斯托克,发表“重要讲话”,都是国家领导人,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一个所谓的战略伙伴关系,就可以把自己的历史遗忘的干干净净吗?

对此,有分析人士感慨说,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符拉迪沃斯托克只是一个地理名词,而且还是在括号里的;但对于我们的先辈来说,符拉迪沃斯托克就像香港一样,是我们飘泊在外的游子,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一百多年以前,由于这里盛产海参,而“崴”则是洼地的意思,所以中国人称它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作者彻悟的文章回顾说,我的祖上曾经世世代代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打渔为生,忽然有一天,来了哥萨克骑兵,用刺刀把人们赶往事先挖好的大坑里,再用机枪扫射,并烧毁了村庄。幸好祖上生性机灵,带着几个村民跑了出来,尽管一路上被哥萨克骚扰、追杀,最终还是逃到了今天的黑龙江境内。

而如今的中共政权,好像完全忘记了这段血泪斑斑的历史,与那个曾经多次在中国土地上烧杀抢掠的“北极熊”勾肩搭背,共同与世界文明为敌。这可是600平方公里肥沃富饶的土地啊,就这么白白送人了吗?与之相比,面积仅为4.3平方公里的钓鱼岛还不到它的百分之一,又能算个啥呢?

毫无疑问的是,日本确实曾在中国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但它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美国的两颗原子弹夺去无数的生命。何况,人家也曾提出过向你赔款,但你却偏要耍大方,一分不要!反而感谢日本的侵略,毛泽东还要给人家“发一个大大的奖章”,最终促成了你的上台!如此置国人的历史创伤和感情于不顾,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什么“伟大、光荣、正确”!不仅如此,为了所谓的“同志加兄弟”,一句话就能把大片的土地送给别人,这是什么行为?!有时又扬言什么“为了钓鱼岛要生死相拼”,突然变得爱起国来,这又如何能够取信于民呢?!

爱国需要勇气吗?真正的爱国需要勇气,要将国家的真实历史和现状说出来,并最终走上一条被人类历史发展所证明的正确道路,当然是需要勇气的。但虚假的爱国则不需要勇气,只需要廉价又无风险的表演就行了。搜狐博客作者王思想的文章说,如何进行这样的爱国表演,我提供一个最简单的原则供爱国贼们使用,只有7个字,那就是:反美反日不反俄。圣中共私下有令:允许反美反日,不许反俄!其实,许多爱国贼们已经在很熟练地运用这个方针了,比如说,他们一直在鼓躁钓鱼岛,却绝口不提符拉迪沃斯托克。

爱国贼呀,我实在是搞不懂你们了,你们为什么只要钓鱼岛不要符拉迪沃斯托克呢?是因为斯大林曾经是中共的主子和家长吗?可现在斯大林都死去那么多年了呀。或者是因为南京大屠杀,所以才仇恨日本的,那么,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江东64屯和海兰泡大屠杀呢?爱国贼们一般都没有念过什么书,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大屠杀的惨烈程度。或许,是因为蝨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土地割让多了也不在乎吧!要知道,俄罗斯抢走了中国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呢。钓鱼岛只相当于俄罗斯抢走领土的40万分之一!

王思想的文章最后感慨说,综上所述,我看到钓鱼岛在闹腾,也看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哭泣,更看到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一边偷着乐,因为这个俄文地名的中文意思是“征服东方”,俄国人或许正在公然嘲笑着东方的一群蠢猪呢!

此外,符拉迪沃斯托克位于乌苏里江以东,自古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56年中俄签订《瑷珲条约》,规定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为中俄“共管”,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就被“共管”了。但到1860年中俄签订《北京条约》时,“共管”也被取消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成了沙俄的领土,还被改了一个对中国极具侮辱性的名字——符拉迪沃斯托克(意即统治东方)。满清王朝出卖符拉迪沃斯托克,激起了国人的愤怒,尤其是居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国同胞不但痛恨沙俄,从此也开始痛恨满清王朝,但从此他们只能做沙俄的臣民!不过,有资料显示,蒋介石曾积极要求收复符拉迪沃斯托克,请看“国民党版”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1.由于中国并未参加雅尔达会议,该会议达成的关于蒙古、库页岛前途维持不变,及维持当时的未独立状态的决定,也未经中国的同意。但美国会后立刻把结果秘密通知中国,国民政府立刻发表声明:拒绝承认雅尔达会议结果,拒绝苏联出兵东三省,因为苏军出兵东三省将影响中国收回蒙古、海参崴、库页岛。而此时的日军已经秘密和国民政府谈判,向中国投降,但此时的中共却把秘密情报迅速报告苏联,协助苏联侵略中国东北。此时的毛泽东更是在延安发表声明,欢迎雅尔达会议结果,欢迎苏联解放东北,支持战后蒙古独立。

2.宋子文、蒋经国和斯大林的谈判经过:斯大林说:我就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不让蒙古人独立?宋子文说:蒙古成为中国领土是因为蒙古人入侵中原造成的,而不是汉人入侵蒙古造成的,这跟殖民主义有本质的区别……。斯大林又说:那就让蒙古人民公民表决吧……,蒋经国则回应说:如果蒙古要公民表决,苏联境内的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加盟共和国也要公民表决。宋子文同时提出收回大连、海参崴、库页岛等地的主权。

斯大林立刻威胁,如果中国坚决收回领土,苏联将协助中共推翻中华民国。蒋经国马上回答,如果苏联借助中共,中国将加入西方同盟,并允许美国军队进入中苏边境。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中苏加盟条约”,苏联终于同意中国收回大连、旅顺和满洲铁路(1946年),并达成协议,50年以后中国收回海参崴,条约还规定,中国不仅将于1950年恢复对蒙古驻军,中国还可以在蒙古境内实行有条件的公民表决蒙古自治(蒙古的自治,相当于现在香港的自治)。最终,宋子文由于没能收回库页岛而拒绝签字,由外长王世杰签字……。

不过,2001年7月16日,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正式透过官方渠道,确认放弃与俄争议领土的主权要求。至此,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的40万平方公里神圣国土(相当于10个台湾岛面积),全部划归俄国。

中国的固有领土该有多少在流泪……

责任编辑:杨天龙 来源:《黄花岗》杂志第四十一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