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欢迎危地马拉宣布将迁使馆至耶路撒冷(图)

发表:2017-12-26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哭墙和远处的清真寺圆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在美国宣布计划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后,危地马拉也决定跟进,以色列对此表示欢迎。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对危地马拉总统吉米·莫拉莱斯表示感谢。内塔尼亚胡的声明说:“愿神祝福你,我的朋友莫拉莱斯总统。”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说:“其它国家将承认耶路撒冷并宣布迁移他们的使馆。第二个国家已经这样做了,我再重复一遍:还会有其它国家。这只是开始,而且这很重要。”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人当局谴责了这一决定。

法新社报道说,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是可耻和非法的行为,完全违背耶路撒冷教会领袖的意愿”和联合国大会决议。联大通过的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谴责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莫拉莱斯总统星期日宣布了这项决定,在宣布之前,他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了电话,把有关计划告诉给了他。

莫拉莱斯在脸书上写道:“我们谈到了自从危地马拉支持以色列建国以来我们之间一直拥有的出色关系。最相关的问题之一是让危地马拉使馆返回耶路撒冷。”

上星期,联大表决通过决议,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最近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计划把美国使馆迁往那里。有九个国家投了反对票,其中包括危地马拉。

以色列称危地马拉投下的反对票是“勇敢的”。莫拉莱斯没有给出迁移使馆的时间表。

以色列声称耶路撒冷全城是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勒斯坦人希望把东耶路撒冷作为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巴勒斯坦人和国际社会多数国家一直认为,耶路撒冷的地位要作为和平谈判的一部分来解决。

川普政府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反映现实”,美国使馆的具体地理位置对美国致力于以两国并存方式解决中东问题的承诺没有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