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老板分6次拎96万进了厅官办公室(图)

发表:2017-12-26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女老板向琼
美女老板向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12月6日,四川遂宁正县级“80后”官员蔡桦军落马。他今年年初就已被免去市科协副主席职务,仅保留职级待遇。蔡桦军落马,背后扯出了一起由女商人向琼作为中间人,进行多起买官卖官交易的官场内幕。

据《看法新闻》12月25日报导,蔡桦军在小学教了一年书便入仕,从镇党委委员做起,6年多后,即2006年5月升任镇长。2年后,转任市纪委办公室主任。此后,这名80后的升迁进入快车道:2010年8月,升任射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副县级;4年后,升为团遂宁市委书记,正县级。去年8月转任市科协副主席,然而上任仅4个月就被免职。

报导说,蔡桦军落马被指涉嫌为职务调动而行贿。今年8月22日上午,遂宁市政协原主席孙志毅贪污受贿一案在攀枝花市中院开庭。孙志毅被指控先后多次收受包括翟双华、向琼、蔡桦军在内的10人所送829万余元。

而蔡桦军和孙志毅买官卖官案则牵出遂宁女老板向琼行贿案。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12月5日,遂宁女老板向琼行贿案二审宣判。攀枝花中院认定,她不但为蔡桦军获职务调动给孙志毅塞钱,还为丈夫黄某、二哥向某提拔而行贿,总涉案金额达到96万。向琼二审获刑3年、缓刑4年。

《天下遂商》杂志曾在2014年对向琼进行专访。文章称,她于1971年9月出生在当地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中,父母皆为公职人员。其2006年被任命成为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四川省4A级景区里最年轻的老总。2006年底,向琼同时担任天友酒店的总经理。

据报,2007年,遂宁天友酒店总经理向琼在多次接待中,结识了时任遂宁市纪委书记的孙志毅。

2008年上半年的一天,时任镇长蔡桦军为了调到遂宁市纪委工作,请向琼帮忙送6万元给孙志毅。第二天,她将这6万元装入手提袋,进了孙志毅办公室,说钱是蔡送的,他想调到市纪委。孙志毅点头答应,并收下了钱。

仅4个月后,蔡桦军就成功当上了遂宁市纪委办公室主任。

判决显示,包括蔡桦军在内,向琼还为赵捷、二哥向某和丈夫黄某,向孙志毅行贿6次,总金额为96万元。

2008年下半年,遂宁市农业局纪检组长赵捷为了调到大英县当纪委书记,通过向琼大哥向明宏找到其。与蔡桦军那次类似,向琼再次揣着20万进了孙志毅办公室。第二年,赵某心想事成。

2010年下半年,她拎着20万找到孙志毅,二哥向某便从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正科)升为市河道管理处处长(副县级)。

如法炮制,向琼于2011年-2013年3次找到孙志毅,分别送了30万、10万、10万,丈夫黄某便从一个区药监局局长(正科)升为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正县级)。

向琼的大哥——向明宏行贿案于8月30日在盐边县法院一审宣判。他被认定为行贿64万,获刑一年半、缓刑2年。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