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站姿窥视人心(图)

发表:2017-12-2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人的站相都是千姿百态的。
大多数人的站相都是千姿百态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长辈们总是耳提面命地提醒我们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正确而有礼的举止和体态,可以使人显得有教养,给人留下文雅得体的好印象;反之,则显得粗俗失礼、散漫轻浮。古语有“站如松、坐如钟”之说,就是对一个人坐立姿势的基本要求。坐的姿势除了要保持端正外,还应做到轻松自如、落落大方,方显得文静优美,谦恭有教养。尽管如此,大多数人的站相都是千姿百态的。而通过人们在无意间的站姿,我们也可以一窥其中的心理奥秘。

双脚成内八字状

多为女性的站姿,有软化态度的意味。许多女性在担心自己显得支配欲和好胜心太强时,往往采取这种站姿。

挺胸收腹、双目平视

这种人往往有充分的自信,要不就是十分注意个人形象,或此时心情十分乐观愉快。

两手叉腰而立

这是具有自信心和心理上优势的表示。如果加上双脚分开比肩宽,整个躯体显得膨胀,往往存在着潜在的进攻性。若再加上脚尖拍打地面的动作,则暗示着领导力和权威。

双脚并拢,双手交叉站立

并拢的双脚表示谨小慎微、追求完美。这种人看起来缺乏进取心,但往往韧性很强,是属于平静而顽强的人。

并拢的双脚表示谨小慎微、追求完美。
并拢的双脚表示谨小慎微、追求完美。(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含胸、背部微驼

很多女孩子在青春期发育时对身体的变化没有树立健康积极的认识,容易表现出这种站相。这样的人往往缺乏自信,如若是女孩子,则是很单纯的类型,需要加强保护或积极引导。

遮羞式站立

手有意无意遮住裆部,一般是男性采取的动作。遮住要害部位,是一个防御性动作,说明心里忐忑不安,准备遭受批评和不赞同。

单腿直立,另一腿或弯曲或交叉或斜置于一侧

表达一种保留态度或轻微拒绝的意思,也可能是感到拘束和缺乏信心的表示。

将双手插入口袋

不表露心思、暗中策划的表现;若同时弯腰弓背,可能说明事业或生活中出现了不顺心的事。

喜欢倚靠站立,不是靠墙,就是靠着人

这类人好的方面是比较坦白,容易接纳别人。不好的方面就是缺乏独立性,总喜欢走捷径。

背手站立

背手暗含有“不想把手弄脏,所以把它搁置一边”的意思,这类人通常是自信力很强的人,喜欢控制和把握局势,或自恃是居高临下的强者。但是,如果一只手从后面抓住另一只手的手臂,则可能是在压抑自己的愤怒或其他负面情绪。但是,在服务行业中,这种站姿又可能想表明“我没有行动,没有威胁”的意思。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