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10大媒体报道回顾(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9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终报道:2017年10大媒体报道回顾
从就职典礼一开始,媒体记者们就以狂热步伐紧跟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执政将近一年,从就职典礼一开始,媒体记者们就以狂热步伐紧跟这位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及时报道新一届政府政策的改变。

以下是《国会山》总结的今年十大媒体报道:

10.CNN撤回川普负面报道 三记者离职

6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一篇有关川普下属跟俄罗斯存在财务关系的报道,但相关报道随后被删除。涉事报道称,川普交接团队成员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曾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行政总裁狄米崔夫(Kirill Dimitirev)会面。

斯卡拉穆奇斥责该报导,并威胁要提起1亿美元的诉讼,CNN立刻认输,并发表声明称这篇报道不符合其编辑标准,宣布撤回,同时向斯卡拉穆奇道歉。

这篇报道由弗兰克(Thomas Frank)撰写、责任编辑埃里克(Eric Lichtblau)及该栏目负责人哈里斯(Lex Haris)最终都宣布辞职。

斯卡拉穆奇7月就任白宫新通讯主任,但没超过11天就被免职。期间,时任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和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都宣布辞职。

9.ABC新闻记者罗斯(Brian Ross)停职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记者罗斯在12月1日错误报道称,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准备作证,供出川普在竞选总统时,指示他与俄罗斯人员接触。

报道一出,导致美股、美元双双下跌。事后ABC发声明表示报道有误,川普的指令是在他当选以后下达,不是在参选时期,同时也不是关于外交政策,而是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有关。

这条从一名消息来源处得来的报道引起外界强烈批评。ABC为犯错致歉,并对69岁的罗斯做出立即停薪停职4周的处罚。

8.NBC采访著名阴谋论者引争议

NBC主播梅根・凯利(Megyn Kelly)主持的《周日晚间新闻》(Sunday Night)还没播出,就已经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原因是凯利在节目中采访的是阴谋论者琼斯(Alex Jones)。

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严重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和包括凶手在内的8名成年人死亡。运营Infowars.com网站的琼斯暗示,这是一个骗局。

而当年遇害者的家属也怪罪凯利和NBC,认为他们伤害了家属的感情,他们要求不要播出这段采访,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公司迅速暂停了其在凯利节目的广告。尽管有争议,采访最后还是播出了。

7.《福克斯新闻》创办人艾尔斯(Roger Ailes)去世

在掌舵21年后,美国《福克斯新闻》创始人之一、前首席执行官艾尔斯因性骚扰指控,于2016年7月向公司辞职。

在辞职10个月后,艾尔斯今年5月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摔倒去世,享年77岁。

艾尔斯是现代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人物,他于1996年创立了福克斯新闻,并将其发展成了全国第一大有线新闻网络。

因为精于电视广告推广,艾尔斯曾在1984年参加里根总统的连任竞选团队,4年后又成为乔治・W・布什总统竞选成功的重要推手。据悉,在退出福克斯之后,他还在去年总统大选中给川普提供咨询,助其准备竞选辩论。

6.MSNBC收视率激增

川普总统胜选成为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这一自由派媒体的福音,该媒体的收视率获得21年来最高。其中,《瑞秋・梅道脱口秀》(Rachel Maddow Show)在提高该媒体的收视率上功劳不小。

5.《福克斯新闻》重大调整

拥有21年历史的《福克斯新闻》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最稳定的有限电视新闻频道,但在三名受欢迎的主持人,包括格里塔・范・苏斯特伦(Greta Van Susteren)、迈延・凯利(Megyn Kelly)和比尔・奥雷利(Bill O'Reilly),在七个月时间里先后离职后,这家媒体只得做出重大改变。

时事评论员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填补了这些空白,他的节目原本在7点档播出,最终调到8点,替换了奥雷利的节目。

该媒体最终在下午7点档增加了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的节目,在晚10点增加劳拉・因格拉汉(Laura Ingraham)的节目,并将布林姆(Shannon Bream)的节目安排在晚上11点。

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的节目也调整回晚上9点,直接挑战微软国家广播公司瑞秋・梅道的脱口秀。

该媒体还任命苏珊娜・斯科特(Suzanne Scott)为其节目总裁,杰伊・华莱士(Jay Wallace)为新闻总裁。

4.白宫新闻简报成为必看节目

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数据,福克斯新闻、CNN和MSNBC对前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读简报进行直播,从1月下旬到2月,平均有430万观众观看。

统计数据显示,当斯派塞在电视上读新闻简报时,福克斯、CNN和MSNBC的观众人数平均上涨10个百分点,甚至打败《大胆而美丽》(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和《综合医院》(General Hospital)等肥皂剧。

3.福克斯新闻名嘴奥雷利(Bill O'Reilly)被开除

4月19日,福克斯公司证实开除著名主持人奥雷利的消息。

纽约时报》此前爆出,五名女性指控奥雷利性骚扰和语言性冒犯等,福克斯公司已经因此向她们支付了1300万美元的协议赔偿费。报道发出后,超过50家公司要求终止与他的广告合作。

奥雷利把纽时的报道称为“恶意抹黑”,并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奥雷利甚至没来得及和观众说声再见,因为开除决定是在他休假时发出的。

奥雷利曾多年是福克斯新闻的最大明星,他的《奥雷利实情》(The O'Reilly Factor)连续15年在有线新闻中属于顶级节目。他被开除后,转而在自己的网站BillOReilly.com上主持一档晚间网络节目《非假新闻》(No Spin News)。

2.身陷性丑闻两名资深主播被解雇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查理・罗斯(Charlie Rose)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马特・劳尔(Matt Lauer)是两档受欢迎早间节目的主持人,两人都在今年因性骚扰指控被解雇。

现年59岁的劳尔是NBC《今日》(Today)的主播之一,他是广播新闻中收入最高的主持人,每年赚取2500万美元。罗斯比劳尔早一星期被解雇,75岁的罗斯是《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的主播之一,之前几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

事件发生后,NBC《今日》和《CBS今晨》的共同主持人向各自的听众传达了消息。

1.川普和媒体之间的战争

川普和媒体之间的战争从他一开始参加竞选就伴随至今,总统常指责某些媒体传播假新闻,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报道称,川普自宣布竞选以来,在推特上提到媒体比其它任何话题都多,其中有993条推文是批评媒体的。超过350条推文直指新闻机构,近三分之二的推文发布于初选前和初选中。

针对最多的媒体是《纽约时报》,这些推文占了20%以上,其次是CNN,占15%以上。

川普及其支持者表示,他受到了不公正的报道。

6月份的一项哈佛研究显示,在总统上任前100天的报道中,CNN和NBC有93%对川普及其政府的负面报道,《纽约时报》占了8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