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902天 709案律师王全璋至今音信全无(图)

发表:2017-12-3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律师(右)与妻子李文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王全璋律师(右)与妻子李文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近日,中国当局针对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大抓捕”进行集中宣判。吴淦、谢阳被中国当局定罪后,“709律师”王全璋至今音信全无,其境遇引发外界关注。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到最高法院试图递交控告书,遭法警阻拦。

709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透过推特上传当天在最高法院安检门前遭阻拦的视频,表示她和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当天早上到最高法院递交控告书,进入安检区域后,先是被带到另一处安检通道,随后自己被法警推到门外,和王峭岭隔开。李文足没有在推特上披露控告书的内容。不过,此前多家媒体曾报道,李文足的控告书涉及王全璋被司法机关迫害。

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当天在推特上质疑:“王全璋已经被中国公安失踪902天了。距离一千零一夜,不足百天。难道中国的司法,真是一个童话?”

美国华盛顿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12月29日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吴淦、谢阳近日被中国当局判罪后,至今音信全无的“709律师”王全璋,其境遇非常令人担心。

“‘709’的迫害涉及的人数,直接是300多,连家属再算上的话,可以说成千的人,几千人是受害者。在众多的受害者里面,现在唯一还剩下王全璋没有任何音信。大家都感觉很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王全璋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他身体怎么样,甚至不知道他的死活。所以我们非常关注王全璋的情况,我们一定要设法知道王全璋的信息,同时给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最大的支持。”

现年41岁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出庭辩护。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带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了他,并把他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天津巿检察院以涉嫌颠覆罪正式起诉王全璋。王全璋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许家属和代理律师与他会面。

杨建利对此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违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对这些和平维护权利的人士的迫害。”

据法广网报道,欧盟12月27日发表声明,重申对王全璋的声援,也对他无法接触家人或自行选择律师表达关切。现在纽约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对此表示,

“西方世界面对中国集权专制的崛起,和向国际社会扩张影响力,在这种挑战面前,国际社会现在开始进行关注,而且中国内部的人权进行关注,这是一个好事情。”

美国和德国驻华大使馆12月27号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709律师”王全璋。该联合声明还呼吁中国立即释放以“颠覆罪”被判八年刑期的吴淦,让免受刑事处罚的谢阳恢复律师职业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