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买房的深刻教训!(图)

发表:2017-12-3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买房的深刻教训!
美国房屋(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1日讯】来自中国杭州的林太太,来美20多年一直想买屋,老是觉得“买不起”,结果真的愈来愈“买不下手”,眼巴巴看着当初27万多元没有当机立断买下的房子,十多年后飞涨到近90万元。如今眼见每年白花花的租金往外流,却只能望屋兴叹。

据《纽约家园》报道,林太太开始的时候在美国一户人家做保姆,她非常喜欢东家所住纽约法拉盛的区域,计划丈夫和儿子来美后,也在东家附近置业。

东家于1996年1月地产市道低迷时,以15.5万元(美元,下同)购入所住的连栋屋。林太太的先生儿子移民来美后,卖掉杭州的房子,准备在美置业,“安居才能乐业”,这是林太太经常念叨的话。

希望房区旺中带静

也许是“先入为主”,林太太习惯了东家周围环境的“旺中带静”,认定非这一区房屋不买。而这一区虽不如皇后区贝赛(Bayside)和长岛大颈(GreatNeck)拥有顶尖学区,但衣食住行均十分方便,交通四通八达,不但靠近长岛高速公路,缅街上的巴士24小时行驶,往来曼哈顿华埠的华人小巴挥手即停,餐馆林立,南北风味一应俱全,还有华人超市等。所以这区房屋一直是“皇帝女不忧嫁”,即使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风暴时,美国房市一片哀嚎,这区房屋仍不断地有房地产经纪往住户信箱塞传单,询问是否要售屋。

在林太太东家居住的这个街区,原本只有两户华人,随着白人一家家迁出,华人一家家搬入,这条街几乎成为华人天下,附近一带居民华人面孔也越来越多,中国村隐然成形。

嫌弃天花板白蚁

2002年,前东家向林太太通风报信,说她家隔壁90多岁的白人老太太过世了,其遗产由其两名侄子承继,他们不愿给地产经纪佣金,自售房屋,开价28万元,林太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同意27.5万元成交,谁知验屋师验屋时,发现车库天花板有白蚁,林太太闻蚁色变,尽管验屋师一再表示白蚁问题不大,很容易杀灭,但她决定放弃。

两名遗产继承人后来被一位来自台湾的女经纪人说服,全权委托她售屋,叫价33万元,结果前后不过一个月,就被一户来自香港的华人移民以31.5万元购得,并不惜花了10万元装修。这家人儿子媳妇住新泽西州,儿子买下此房,是为了方便父母住处靠近华人社区,“可以天天看华文报纸吃中餐”。

由于林太太对这一区情有独钟,虽然期间她仍到处看房,总觉得没有这个街区好,结果一晃八年过去,林太太一家仍租住公寓,苦苦等待再有合适房屋上市。到了2010年,机会再次到来,前东家这一街区又推出一连栋屋,房子全新装修,尤其地下室装修精美,并充分利用空间,装置许多入墙柜。

吝惜修后院费用

前东家本来以为林太太终于如愿买房,没想到新问题又来了,林太太说她的先生喜欢种花果蔬菜,可是,这家地下室后院草地却被铲除,铺了水泥地。前东家劝她,这并不是大问题,只要花二、三千元,就可恢复草地本来面目。再说,这户人家的地下室装修,也是砸了大钱。

林太太最终却舍不得多花这笔钱,再次放弃了这所理想房屋。令她后悔莫及的是,这几年房市一枝独秀,连连攀升,2013年,同一街区一栋连栋屋挂牌上市,开价59万元,几个拿着现金的华人买家竞相出价,由一位福州人以60.8万元购得。林太太根本无从置喙。

房价飙90万简直“疯了”

到2016年,被香港人以31万5000元购入的连栋屋重新上市求售,因其父亲过世,母亲年事已高,儿子不放心让她独居。

为了感谢前东家多年来对其母的照顾,上市前首先问前东家是否愿意购屋,因两屋相连,届时可以打通,扩充空间,并表示如果前东家有意,愿意比市场价少5万元给她。

前东家第一个想到林太太,但她听到开价90万元,简直认为“疯了!”并说肯定没人要、卖不掉的,90万元不如到长岛买豪宅。

令林太太想不到的是,房子挂牌第二天,就被一位在费城开中餐馆的福州人用现金夺得,成交价89万元。想当年她本来差点以27.5万元买下此屋,却因白蚁问题放弃,如今房价水涨船高飙升,林太太存在银行的数十万存款生息有限,房子还八字没一撇,由于害怕看中房子随时要用钱,也未敢投资或定期存款,真是情何以堪。

林太太从中学到教训,经常跟朋友说,买房宜早不宜晚,只要是移民城市,房价永远都会上升,“买砖头”(房屋)一定好过“买纸张”(股票),有人认为“买不起房就别买”,其实大错特错!就算勒紧裤腰带过活,还是要买房,否则永远追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