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侍刘希昂阴险狠毒,残遭恶报!

作者:默安 发表:2018-01-01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认为,一个人将要遇灾祸,事先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现象,它似乎在向人们发出警告。但是人们不悟,继续作恶。

唐代元和年间,内侍刘希昂深得皇帝宠信,权力很大,为人阴险狠毒。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很快就遭屠戮!

在刘希昂遇祸前一段时间,家人上厕所,忽然听到厕所中有人说话:“他快要来了,你且耐心等一等。”这个家人马上到厕所各个角落寻找,结果什么人也没发现。

刘希昂不信有这样的奇异之事,就亲自去厕所听,果然有人说道:“就出来,就出来。”刘希昂大着胆子接口说:“为什么不出来?”话音刚落,果然从一个阴暗角落里走出一个小人来。这个小人只有一尺来长,神态举止却如大人。小人走到院中,刘希昂叫人去捉他。但他动作迅捷,一跳就出了大门。仆人们急忙上马拿刀在后面追赶那小人,却没有追上。

他们大汗淋漓地跑回来汇报。刘希昂说:“既然他逃走了,想是不会再来作祟了。”

过了半个时辰,仆人叫起来:“他又来了!他又来了!”那个小人一眨眼工夫就到了大门口,往里一跳,进了内院,仍旧到厕所里去了。

刘希昂叫人到厕所里去驱赶他出来,但什么结果也没有。

七月十二日中午,有一个穿着洁白衣服的少女翩翩走来。走到刘希昂跟前说:“我随一帮姐妹们出游,不料走散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家离这里很远,想借贵府歇几天,不知可不可以?”

刘希昂见少女长得冰清玉洁,十分隽秀,心中喜爱,就叫人给她打扫一间房子,让她住下。少女道了谢,随仆人进了房中。仆人退出,留下少女独自在房中休息,吩咐吃饭时出来。到了吃饭时,仆人就来请少女吃饭,进门一看,发现人没有了,就去报给刘希昂。

刘希昂说:“怪事,我没见她出门来,莫非钻进土里去了?”他亲自去房中察看,真的没有人在。找来找去,没有发现少女逃走的丝毫痕迹。

仆人提醒说:“这姑娘是不是跟前几天的那个小人有关?到厕所去看看,兴许能发现点什么?”

刘希昂半信半疑来到厕所里,他没有发现白衣少女,只在门口找到一段烧过的火柴头(未烧完的一段木材)。刘希昂拿起火柴头看了看,觉得有点蹊跷。他听前人说过,这是要发生火灾的先兆!刘希昂把火柴头拿回来,吩咐仆人请道士来驱除家中的火烧鬼。那个白衣少女恐怕就是火烧鬼,现在变成一段火柴头,她可能要点火烧房了。

到了驱鬼那一天,道土们都来了,在院中设坛画符,执剑驱邪。刘希昂吩咐厨师做宴席,招待道士。到了中午时分,厨房中忽然冒出一团火苗。这团火苗四处乱窜,把整栋房屋都点着了。房屋在熊熊燃烧,火焰烧红半边天。道士们顾不得驱邪,收起家伙纷纷逃命。不一会儿,整座房屋烧了一半多,经过众人的奋力抢救,才留下小半屋架没烧着。

大难并没有因此结束,到了冬天,刘希昂因一件小事触怒了唐宪宗,宪宗愤怒非常,下了圣旨,把刘希昂族灭,才解了气。朝廷大官无人敢出来营救,各自保护性命而已。声势显赫的刘希昂,整个家族全被杀光,家产充公。

(出自唐代谷神子《博异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