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新年贺词 发展民生同时盼缓和矛盾(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1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文在寅
韩国总统文在寅2018年跨年之际发表新年贺词,肯定了过去的一年中动荡局势中韩国经贸的发展,并表示未来会努力改善国民生活。(图片来源:中央通讯社)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发表2018年元旦新年贺词,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集中一切力量全力改善国民生活,把这当作自己施政的最优先目标,一定要让人民切身感受到民生的变化。

中国广播公司报导,文在寅呼吁韩国国民关注并声援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

这是文在寅任内首次发表新年贺词,他表示,将会更加坚定不移地顺应民意,会让大韩民国充满公正正义的气息,他还表示,要改变韩国现有的不足,让国家焕然一新,为人民团结与韩国的经济增长注入更大的动力。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文在寅自就任韩国总统,7个多月以来,一直以让韩国人民更加团结为信念,在已经过去的2017年里,克服了无数的困难。

文在寅表示,过去的一年,韩国国内政局混乱,朝鲜核试不断挑衅,全国危机重重,在此情况下,韩国贸易额恢复1兆美元规模,经济成长回升了3%以上,这实属难得。

文在寅访华 2017年12月14日与习近平会面(16:9)
文在寅访华, 2017年12月14日与习近平会面,盼能如愿缓和中韩关系,但访中结束不久,中方对韩国祭出了新的旅游限制令。(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韩国主流大报《中央日报》上月20日曾报导,自12月19日下午开始,北京与山东地区的旅韩特许旅行社,纷纷接到了在地旅游局的紧急通知,要求业者取消“所有12月22日后出团的韩国行程”。消息传出,中韩两地的观光界均一片错愕。

韩国对应中国团的中华东南亚旅行协会秘书长金钟泽坦言:“我们本以为对韩出团限制令,2018年2月前就会松绑的,现在这样,让我们非常意外。”

文在寅2017年5月份上任,他一直试图修复对中关系,但朝鲜核武威胁日重,那么作为中韩嫌隙核心的萨德问题,也变得难以妥协。故此,中韩的冷互动,也一直持续到了冬天,文在寅12月访问中国前夕一直如此。

12月文在寅到访,与习近平多次会谈,双方一度针对投资与观光交流等等议题,达成“正面回应”的效果,并表示中韩关系即将进入“全新时代”。但没有成文的承诺始终没有带来好的结果,在短暂的期待之后,中方12月19日无预警地再次祭出团限制,算是给文在寅访问中国的成效浇了一盆冷水。

对此,文在寅在2018新年贺词发表时表示,期盼在新的一年里,韩国政府方在与韩国劳资方及国际社会各个领域都能和谐互动,在国内如果各方能各让一部,将有利于社会进一步繁荣发展,在国际上与他国如果能互相谅解,会有助于解决区域政治,繁荣对外贸易与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