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中国游客无视警示下海被卷走 下落不明(图)

发表:2018-01-0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日讯】日前,一名中国游客在泰国苏梅岛无视红旗警示下海被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泰国《世界日报》去年12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一名男性中国游客在泰国苏梅岛无视红旗警示下水游玩,结果被海浪卷走。当地相关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救援,但没有找到该游客的踪迹。

报道称,泰国素叻他尼府苏梅岛县警方、苏梅岛水警及当地摩托艇协会等相关人员,12月30日继续在出事海域搜寻中国男游客,但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报道指出,该中国男性游客因无视红旗警示而下海玩水,结果被海浪卷走。泰国警方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如果看见有红色警示旗帜就千万不要下水。

泰国素叻他尼府苏梅岛12月中旬以来遭强风大浪侵袭,海面风高浪急,浪高达2~3米。旅游部门人员及业主已于当地时间18日,在各地海滩竖上红旗警示,提醒游客禁止下水游泳,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此外,岛上全部渔船及小船只均已入港避风。

据陆媒报道,今年驻泰国领馆目前已处理中国公民各类非正常死亡案件84起,其中溺亡案件61起,溺水身亡案件已经成为赴泰中国游客最突出的安全问题。

此外,据泰国旅游部门统计的数据,今年全年赴泰中国游客预计将达到950万人次,其中著名海滨城市芭提雅就接待了500-600万中国游客。据当地旅游警察向陆媒记者介绍,这里80%-90%的游客都是中国游客,而仅去年一年,就有14名中国游客在这个海滩溺水身亡。

泰国旅游部门曾发布提示,游客首日入泰后,由于旅途劳顿,身体还不适应,应避免安排水上旅游活动,尤其是潜水和海边旅游。

据报道,泰国阁兰岛当地旅游警察已经在海滩增加了救生员巡查的力度,并竖立了相应的中文警示牌和高音喇叭,提示中国游客下海游玩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希望通过这些预防性的办法尽量避免类似溺亡等不幸事件的发生。

泰媒:中国游客无视警示下海被卷走下落不明
泰国海滨(图片来源:freeimages)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