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2018年美股展望 继续看涨但需谨防陷阱

发表:2018-01-02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日讯】2018年美股料继续上涨,因企业税率大幅下调料提振经济和企业获利,不过分析师称,大规模上涨可能要么转瞬即逝,要么难以把握。

到3月时,股市的长牛行情将满九个年头,标普500指数2017年攀升20%,为2013年以来大涨幅。2018年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被很多人认为将是明年股市最大的影响因素。

不过鉴于标普500的市盈率约为2002年6月以来最高,2018年股市的涨幅料小于2017年。很多华尔街人士指出可能存在一些陷阱,不过他们认为尚无衰退迹象。

“连续六年,股市行情(超过)业绩,我认为股市上涨但获利跟不上的局面将被打破,”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股票分析师Robert Doll称。

一些人称税改议案带来的好处将是短暂的。摩根资产管理的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称该议案“营养价值不高”,因为税改将提振支出,但对于提高生产率毫无用处。

“这将是昙花一现,”Kelly说,“在盛宴持续期间人们应该尽情享受,但要确保你知道自己的外套在哪儿。”

几位策略师提到了如下风险,即经济增长加速,可能导致通胀率过高,从而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升息。

对美国股市的乐观预估似乎“受到一连串经济利好消息的有力支撑,”明尼亚波利斯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

但他表示,这个消息好得太过了:“获得好消息带来的问题是,在某个时点你就不再会感到惊喜了。”

Paulsen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Paulsen称,当经济惊喜指数处于高位时,股市表现趋于走弱;经济惊喜指数是指实际经济数据与市场预估之间的差值。

“2018年某个时间将出现10-15%的修正。如果明年市场下跌我也不会感到意外,”Paulsen说道。“如果出现了修正,而人们感到恐慌,那我可能会再度买入。”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原因是若共和党失去对参议院或众议院的控制,该党的议程则会陷入停滞。根据Stock Trader’s Almanac编辑Jeff Hirsch,过去17个美国中期选举年,有10次全年股价走势都是跟随1月的指引。

投资者1月的情绪,可能取决于美国国会是否就调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投资者还将希望国会能在1月19日前,达成一项有关2018年预算的协议。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