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打黑女红人”首度回应李庄嫖娼案(图)

发表:2018-01-0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么宁
么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视为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的“打黑功臣”么宁最近辞掉公职,转行当律师。8年前么宁曾以检察官的身份,在庭审时声称被告辩护律师李庄曾免费嫖宿,么宁参与构陷律师李庄的事件遭到法律界和社会舆论的批评。2017年12月30日,么宁在微博发文,首度回应李庄案,把当年的指控称之为“一个职业的技术性失误”。

据陆媒1月1日报导,么宁在2017年12月30日发表一篇题为“只须心如故”的微信文章,首次就舆论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称已辞去公职,选择律师职业。

么宁发文还特别提及当年李庄案,她首度承认有作出对李庄“品格不利”的内容,她说以往“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回应,又把当年对李庄的指控称之为“一个职业的技术性失误”。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么宁曾先后担任备受争议的重庆打黑大案“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的检控官,并因表现得力被薄熙来重用,一度升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处长,是薄熙来时期唱红打黑红人之一,并被授予所谓“重庆市人民卫士”。

其中在李庄案中,她参与构陷律师李庄的事件引起很大争议,公众多认为她不顾法律事实,只是按照领导的意图办事,玷污了法律的尊严。

李庄原为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2009年李庄为重庆一名涉黑人员龚刚模担任辩护律师。当年12月30日开审,庭审一直审到了第二天凌晨,重庆市检察院女检察官么宁指李庄以往为重庆“黑社会大佬”龚刚模辩护时,接受家属提供的贵价套房,又享受着“免费嫖宿”。而此事情全然与案件无关。

《重庆晚报》当年公布了一张伪造的“李庄嫖娼照”。薄熙来倒台后,指证李庄的龚刚模之兄龚刚华在媒体公开承认,他当年在重庆当局的压力下,在证言中诬陷李庄嫖娼。

2010年初,李庄在二审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1年4月进行了李庄遗漏罪行的审理,但最后因证据存疑,检方撤诉。李庄于2011年6月11日刑满出狱。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薄熙来下台。香港《星岛日报》爆料,当年11月,有传么宁正接受最高检的调查,调查主要内容是李庄案审查起诉环节的渎职行为。

么宁的动态曝光后,多位法律界人士表达了愤怒。她的同事透露,这几年来她的压力很大。2012年,么宁被官方推荐为“十八大”代表候选人,但是,在初步名单公示仅两天,就遭司法界人士反弹,最终落选“十八大”代表。

报导转述一位接近检察系统的人士的话:“么宁所在的检察系统,更是背负了各种骂名。”

陕西1位刑辩律师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作为薄熙来时代唱红打黑的司法急先锋,她不但构陷包括李庄在内的无辜者,且至今没有悔意,更不曾向公众道歉。当知道她成为律师之后,很多律师都觉得自己被侮辱。

至于李庄案,也被称为引爆薄熙来仕途危机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