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年第一推 轰巴基斯坦“说谎欺骗”(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新年第一推 轰巴基斯坦“说谎欺骗”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31日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盛大跨年派对,后为他的小儿子巴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第一天发的首个推文,就是炮轰巴基斯坦“说谎并欺骗”美国,藏匿美军在邻国阿富汗所打击的恐怖分子,他表示美国给巴基斯坦逾330亿美元援助真是“愚蠢”。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在过去15年里,美国愚蠢地提供给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给予我们的除了谎言和欺骗之外,什么也没有,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子。”

他还说:“他们为我们在阿富汗追剿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避风港,对我们没什么帮助。这种情况再也不能继续了!”

川普新年第一推轰巴基斯坦“说谎欺骗”
(推特截图)

《美国之音》报道称,美国与巴基斯坦长年争吵不断,美国指责巴基斯坦,尤其是其安全机构,对发动针对阿富汗以及美国所领导联军部队的袭击行动熟视无睹,或者干脆秘密帮助阿富汗塔利班以及哈卡尼网络。

美国去年8月曾表示,将推迟给巴基斯坦的2.55亿美元援助计划,以表示对其未努力打击恐怖主义的不满,目前无法断定美国是否会终止这项援助计划。

川普当时在华盛顿的一场演说中说:“我们不能再对巴基斯坦庇护塔利班及其它恐怖组织保持沉默。”

他还说:“在阿富汗这件事上,巴基斯坦与我们合作,可以得到很多好处,如果继续窝藏恐怖分子,就会失去很多。”

美国官员一直警告称,如果巴基斯坦不改变对其境内的恐怖分子庇护,华盛顿将单方面采取行动。

《美联社》曾报道,巴基斯坦曾以法庭以证据不足裁定释放被美国认定为国际恐怖分子的赛义德,赛义德是一名被指控策划造成160多人死亡、2008年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的伊斯兰领导人,此前这位极具煽动性的伊斯兰神职人员以恐怖嫌疑被软禁了几个月。

自2012年以来,华盛顿悬赏1千万美元寻求能够将赛义德绳之以法的信息。赛义德被指控通过他的被取缔的“虔诚军”(Laskhar-e-Taiba)国际恐怖组织策划了孟买袭击。

当地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周一由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大卫・黑尔,抗议并寻求对川普表态的解释。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位发言人证实有关会晤,但未对内容做任何说明。

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对该国的GEO新闻电视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因为美国的施压而做得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