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点名希拉里头号助手阿贝丁:应坐牢!(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3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点名希拉里头号助手阿贝丁:应坐牢!
阿贝丁(右)是美国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头号女助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月2日)在推特上发文,敦促司法部采取行动,对希拉里头号女助手胡玛‧阿贝丁(Huma Abedin)在处理机密文件时无视基本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

川普周二早上发推文说:“不老实的希拉里的高级助手胡玛‧阿贝丁被指责不遵守基本安全规定,把机密密码交给外国情报分子。还记得潜艇上的水手照片吗?(她)应该坐牢!”

他还用“暗势力”(Deep State)一词形容司法部,敦促其必须对阿贝丁采取行动,而且还应调查科米等其他人。

川普点名希拉里头号助手阿贝丁:应坐牢!
(推特截图)

川普在推文中提到的是美国海军水手索西耶(Kristian Saucier),他因为在核潜艇内拍摄未经授权的照片而被判刑。川普似乎以该照片风波做为对照,暗示司法部搞双重标准,对希拉里及其助手不予追究。

美国司法部上周五发布了一批出自阿贝丁账号的电邮,这些邮件是联邦调查局(FBI)在阿贝丁前夫、民主党纽约州前众议员韦纳(Anthony Weiner)的手提电脑上发现的,其中至少有四份文件标记着“机密”。

根据先前国会调查,内含机密资讯的希拉里电子邮件,曾被阿贝丁转寄给她的前夫,韦纳早前因卷入性丑闻而辞职,2016年间,FBI调查他与一名15岁的女孩之间的不当短信交流,他的手提电脑遭到检查,FBI进而发现了希拉里的信息。

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在2016年10月28日、大选前几天告诉国会,在调查韦纳性骚扰案件时发现有关希拉里的信息。这些文件的发现导致FBI重启对希拉里的调查。

科米原本在几个月前不建议起诉希拉里,他在调查及结论中都有意包庇希拉里。在2016年5月2日起草的声明中,科米称希拉里在电邮处理机密信息时“重大疏忽”,但在7月对外宣布时使用的是修改过的“极为粗心”一词,这使得希拉里免遭指控。

电邮事件爆出撼动了大选,也让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帐户处理公务成为舆论焦点。

在希拉里于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阿贝丁也将敏感的国务院电邮转发到她的雅虎电邮账号上。阿贝丁也曾在2009年8月24日将她的政府手提电脑密码发送到她的雅虎账号上。雅虎电邮曾在2013年、2014年间遭骇客入侵,致使所有雅虎用户的账号都受到影响,美方官员后来也证实,雅虎电邮遭骇是由外国政府资助的骇客所为。

阿贝丁是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副主席,也是希拉里的最得力助手,早于1996年,阿贝丁就以实习生身份为希拉里工作,至今已并肩作战20年,有人形容她是希拉里的“第二个女儿”或“姊妹”。消息指早在2014年,已有意参选总统的希拉里与阿贝丁私下协议,要求韦纳未来两年别在公共场合露面。阿贝丁本来力撑丈夫,惟协助希拉里竞选期间,韦纳仍爆出新一波性丑闻,为免拖累选情,她在今年8月决断与他离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