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他的媒体也不得不登 川普第一年的十大成就(图)

作者:华启善 发表:2018-01-0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骂他的媒体也不得不登川普第一年的十大成就
川普总统出席2017年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看中国华启善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自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任以来,上台时间接近一年。美国媒体在年终岁末之际,也不免对这位高调主张“唯有美国第一”、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总统在2017年的表现做一番评价。

其中《华盛顿邮报》一篇专栏作家文章颇引人注目,因为华邮是与《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及CNN一起以高调批评川普闻名的著名美国主流媒体。

华盛顿邮报网站2017年12月27日刊登了其专栏作家Marc A. Thiessen撰写的文章,文章盘点了川普执政11个月来所做的十大成就,并使用诸如“非凡”(Extraordinary)和“无比卓越”(nothing short of remarkable)的溢美之词。(以下从排名第十开始)

十、强制实施了奥巴马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设立的红线。当叙利亚政权对自己的国民包括儿童使用化学武器,川普总统的迅捷果断的袭击决定重塑了美国在世界舞台上言出必践的形象。而当年划下红线的奥巴马,在叙利亚跨越红线使用化学武器时,却并未采取任何行动,使美国声誉受损。

九、对俄罗斯採取令人意外的强硬路线。

八、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是四位美国总统都曾经作出的竞选承诺,只有川普总统真正做到了,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民选他的原因。

七、退出巴黎协定、开启美国能源发展新时代。

六、让北约盟国为自己的的集体安全履行应承担的财务责任,缴纳了120亿美元。北约盟国长期以来依赖美国对北约的财政支持,而不承担自己应付的部分。美国前任总统布什和奥巴马都曾经尝试敦促盟国履约,但都没有成功。川普做到了。

五、几乎彻底击败并消除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实际统治区。川普一改奥巴马对美国军队的指手画脚,充分授权各级指挥官便宜行事,在战场上快速作出合规而最有效的专业决定,而无需每个决定都要通过白宫或五角大楼冗长的行政程序,成效迅速且显著。到十二月为止,“伊斯兰国”曾经占领的区域有百分之九十八已被收复,彻底击败“伊斯兰国”指日可待。

四、承认自己在阿富汗问题上的错误成见,逆转了奥巴马灾难性的撤退。

三、实施了历史性的税收法律和规章改革,促进经济的快速增长。新税法是美国三十年来最重要和最复杂的税收改革。川普同时废除了大量束缚美国企业的行政规定。美国经济已连续三季度每季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三。

二、任命将在位数十年的传统保守派法官。除了最重要的 Neil M. Gorsuch 的最高法院法官的提名外,截至于十二月,川普总统还任命了十二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打破了有史以来美国总统在任期第一年内任命上诉法院法官人数的记录。

一、第一而且是最重要的是,川普击败希拉里而成为总统。终止了克林顿家族的腐败政治“王朝”。

文章称,除了这十大成就之外,川普总统还有许多其他重要的成绩,诸如对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独裁者”采取明确及坚定的反对立场,提出将印度纳入“印太区”,明确有力的表明美国不惜使用武力来解决朝鲜拥核危机的立场,从而迫使中国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该文还称,这些成就显示,尽管有那些出自白宫的有争议推文,川普仍有潜力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有分量的保守派总统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