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质疑两韩会谈 金正恩毫无诚意?(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2月22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对制裁朝鲜的决议投赞成票。(16:9)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1月2日警告朝鲜不要再进行飞弹试射,并表示,美国对金正恩释出要与韩国对谈的意图表示怀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于美国时间1月2日警告朝鲜不要再进行飞弹试射,并坦言朝鲜与韩国的会谈如果不能顺利地促成朝鲜放弃核武发展,那么美国方面不会认真看待任何形式下的两韩会谈

路透社报导,黑利表示,美国方面已经听闻有不少报导,指朝鲜很有可能正在做再一次的飞弹试射的准备。

她强调:“我不希望再次看到发生那样的情况,但如果真的发生的话,我们会必须对朝鲜政权施以比以往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法新社报导指出,朝鲜领导人于2018年元旦这一天发表讲话,递出了橄榄枝,表示朝鲜很有可能会参加韩国平昌的冬季奥运会,韩国方面已经提出建议,双方于1月9日在两国边界的板门店举行高阶会谈。

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2日表示,要解决朝鲜核武问题,改善两韩关系至关重要。

但是朝鲜发展核武并非一日两日,长久以来金正恩破坏区域和平威胁世界安全,已经众所周知,此次他是否真的有意改善与韩国的关系,以后会不会继续进行导弹试射,国际社会都在观察。而国际上对朝鲜祭出的制裁也一直未断,突然之间愿意与韩国方面接洽,美国方面并不认为金正恩真的有诚意。

黑利曾经在朝鲜去年11月发射弹道导弹之后,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发言表示,如果由于诸如朝鲜此次发射导弹这种“侵略”行为而导致战争爆发,“朝鲜会毫无疑问地被彻底摧毁,金正恩政权将不复存在”。

黑利当时就说:“朝鲜独裁者发射弹道导弹的决定,会让我们离战争更近,虽然说直至今日美国都没有真正的时时刻刻寻求机会与朝鲜开战。”

CNBC报导,长久以来中方都拒绝彻底切断对朝鲜的能源出口。彻底切断对朝原油供应,一直是美国主张控制平壤核武计划的最关键点。

虽然经过川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不断接触与商洽,中国承诺不再供应石油给朝鲜,但后续不断发现有中国及俄罗斯、巴拿马等国的船只与朝鲜进行船对船的原油运输,减弱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

黑利表示,有一些国家切断了与朝鲜之间的关系,对他们而言,做出重大的经济与政治上的牺牲,但这些国家是为了确保所有人的和平与安全而做出的决定。美国自然也希望中国也从实质上确实的与国际社会站在同一立场,希望中方能够为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做出一点正确的事,这是中国可以做到的,如果这都做不到的话,美国将以自己的方式彻底处理朝鲜石油供应的问题。

金正恩发表2018年新年演讲时说,他愿意让朝鲜的体育选手参加冬奥会,也愿与韩国方面进行对话,但他的核武野心却丝毫未动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是否要与朝鲜进行会谈,住要是由韩国政府方决定,但是若他们双方真的要举行会谈,那么美国也一样质疑金正恩的用心。

诺尔特说:“金正恩可能正计划着要制造国际各国与韩国的隔阂,造成分裂局面,但美国方面确切知道这一点,所以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