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 易思安吁“对台军售新战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03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过去一年共有23次扰台纪录。
中国军机过去一年共有23次扰台纪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过去的2017一整年中,中国军机频频绕台骚扰,甚至还秀出战机直冲疑似玉山的照片,挑衅意味浓厚,也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美国智库“2049计划协会”(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对此表示,虽然台海两岸爆发战争的机率不高,但中国军机如此频繁活动,是对区域安全的极大威胁,他呼吁美国应出售新型F-16与F-35战机给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称,从日前台国防部公布的2017年国防报告书中发现,中国军机及军舰从2016年8月到2017年12月中,共有23次共机及2次航空母舰扰台的纪录。

美国智库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日前在接受台媒记者采访时指出,其实,中国军队此种侵略性军事活动,不仅限于台湾周边空域与海域,他们还经常有组织的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网络攻击并收集情报。

易思安认为,中国军队的许多不当行动,是对区域安全的威胁,中国政府的行为已经超出国际可接受的范围了,台美之间需要更紧密的军事合作。

易思安进一步指出,从区域安全角度,美国应提供台湾第4代与第5代战斗机,包括新型F-16与F-35战机;美国也应和台湾在海上与陆地战争、飞弹防御、网络与电子战、无人驾驶系统等领域合作,以确保台海安全稳定。

《自由报》消息指,有美国学者认为台海是2018年国际爆发战争的高危区域,不过易思安与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资深政治学者蔡斯认为此事不太可能。

易思安说,根据中国军方一份内部文件,中国政府认为若出兵台湾,美国100%会出面协助,虽然目前台湾有能力保护自己,但台美还是需要继续深化合作,才能保持台海的和平稳定。

易思安也指出了台湾人最常见的迷思,他强调,其实中国政府真正介意的不是“中华民国”或“台湾独立”,更不是哪个政党执政,他们忌惮的是台湾的“民主自由体制”,只要台湾持续维持民主的现状,对中共就是“威慑”,所以中共才会不断的想统一台湾。

据悉,易思安(Ian Easton)曾在美国伊利诺大学取得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并在中国复旦大学攻读中文,在台湾政治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他曾在智库“海军研析中心”研究解放军,目前是“2049计划室”研究员,2017年,他完成了“中共攻台大解密”这本书,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