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书真实记录生命轮回转生的事例(图)

发表:2018-01-03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书真实记录生命轮回转生的事例
在中国史书中,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真实地记录了许多生命轮回转生的事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岁月更替,生命轮回。在中国史书中,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真实地记录了许多生命轮回转生的事例。中华文化本神传文化,生命轮回在古人心中,属于常识,这从古人的言行中,可见端倪。

唐朝宰相转生宋朝宰相

在《宋史》第二八五卷,列传第四十四中,记载了宋仁宗时的宰相刘沆前世是唐朝宰相牛僧孺。原文说“山有牛僧孺读书堂,即故基筑台曰聪明台。沆母梦衣冠丈夫曰牛相公来,已来有娠,乃生沆。”

刘沆的祖先是景洪,景洪把他居住的北山改名为后隆山,因为他认为他的后代中必会出有作为的人。这个后隆山上有唐朝宰相牛僧孺的读书堂。刘沆的母亲在怀孕前梦到了牛僧孺,后来就生下了刘沆。

将军转生史学家

历史学家司马光编撰了《资治通监》,这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在他的助手当中比较有名的有刘攽、刘恕、范祖禹,和司马康。

在《宋史》第三三七卷,列传第九六中记载有“祖禹字淳甫,一字梦得。其生也,母梦一伟丈夫被(同:披)金甲入寝室,曰‘吾汉将军邓禹。’既寤,犹见之,遂以为名。”

说的是范祖禹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梦到了一位高大的男人披着盔甲进到了寝室里,说他自己是汉朝将军邓禹。范祖禹的母亲从梦里醒来后,仍然能看到这个男子,所以就把儿子取名为祖禹,祖先是邓禹的意思。

李白转世

正史也有对于诗仙李白转世的记载。在《宋史》卷四四四,列传第二○三当中记载,宋代诗人郭祥正是李白投胎转生的。原文是“郭祥正字功父,太平州当涂人,母梦李白而生。”郭祥正的性格和才气也和李白颇为形似。

郭祥正非常崇拜李白的诗,他留下的手稿《青山集》中的1400余首诗中,仿李白之韵的诗就有41首。他的同时代的前辈诗人梅尧臣在看到郭祥正时就惊叹到“天才如此,真太白后身也”。在梅尧臣的心目中,郭祥正就是李白为报答郭子仪的救命之恩,而投胎转世于郭氏的后代。可想而知郭祥正的诗才了。

修道人转生大都督

《旧唐书列传第一百四十文苑》中记载,唐朝陜州大都督府长史崔咸,字重易,他的前世是一名修道人,与其父有些缘份。

崔咸的父亲崔锐,早年当泽潞从事史时,遇一自称为“卢老”的修道人,说自己曾为隋朝云际寺李先生做事,能预知过去未来之事。当时河朔那地方禁止游客,崔锐就将他请到家中留住。

有一天,这位道人要离开崔家,临走时对崔锐说:“我死后,会来投生做你的儿子。”说罢,指着自己口下一颗黑痣,愿以这颗痣作为标记。

后来崔咸出生,果然口下有一颗黑痣,其神形象极“卢老”,崔锐断定他是卢老来转生的,就以“卢老”作为崔咸的号。

唐宪宗元和二年(公元807年),崔咸进士及第,后来历任陕州大都督府长史、陕虢观察等职。他为官正直,声望极高。

崔咸心境高尚,志在林壑,往往独游南山,经历多日方返家,颇有仙风。他常从早到晚地与宾僚痛饮,醉卧不醒,但是到了半夜,便起身将堆积的公文一一阅览,他的裁决判定无毫厘之差,当时的官吏都把他当为神人。

他尤其擅长作诗歌,或风景晴明,花朝月夕,朗吟意惬,必凄怆沾襟,旨趣高奇,令名流们赞叹不已。新唐书收有他的20卷文集。

不仅如此,可以明明白白记起自己的前世的事例在很多古籍中也记载颇多。

羊祜、鲍靓知前生之事

在《晋书》中,有关于西晋著名军事家、文学家羊祜和东海太守鲍靓自己知道前生之事的记载。

羊祜五岁那年,一天,他忽然让乳母找出他玩耍的金环,乳母告诉他从来没有此物。羊祜就让她到邻居李氏家的东垣桑树中去找,果然找出金环。主人非常惊讶,说那是他那死去的孩子丢失的啊。时人都对此事深感诧异,认为羊祜的前身就是李家的亡儿。

东海太守鲍靓五岁时,告诉父母说,他是曲阳李氏的儿子,九岁时坠井而死。他的父母于是寻访到曲阳李氏,经推问鲍靓果真是李氏已经死掉的儿子转生。

在中国史书中记载了很多诸如此类的例子,历史人物轮回转世,应不是凭空臆测。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