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支持伊朗抗议者 川普拟推制裁措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3日誓言协助伊朗人民“收回”他们的政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美国时间1月3日表示,一定会协助伊朗人民“收回”他们的政府,同时表示白宫也考虑对伊朗政府部分涉及暴力镇压示威者的官员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CNN报导指,川普在今天最新的推文中说:“我非常敬佩伊朗人民为收回伊朗现在这个贪腐的政府所做的努力,你们将会看到美国在最适合的时候为你们提供的巨大支持。”

川普并未详细说明他所说的“支持”都有哪些内容,但有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白宫“正在全盘考虑”这项即将出台的制裁措施。

《自由时报》报导,伊朗大学生在举行经济问题的抗议示威活动时,2017年12月30日在德黑兰大学与警察发生了摩擦。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二赞扬伊朗抗议者“终于起来反对”德黑兰那“残酷腐败”的政权,虽然伊朗最高领导人指责是因为敌人挑动了暴力反政府示威,才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他的前任、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此愚蠢地”把为控制伊朗核武器发展在2015年达成的国际协议中的“所有的钱”都给了伊朗,但这些钱却都被“都用于恐怖主义,进入了他们的‘腰包’,相反的伊朗人民却没有粮食可吃,整个社会陷入严重的通货膨胀,没有任何人权。所有这一切美国都在看着!”

持续了一周的抗议活动是针对伊朗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及也门的军事活动而爆发的。长期的独裁压制已经让伊朗民众很难忍耐下去。抗议发生以来已有至少21人丧生,其中更有9人在一夜之间遇害。

这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3日表示:“有关于伊朗的抗议冲突,美国对伊朗政府的镇压做法不予支持,这项制裁需要更充实的资讯,但现在已有许多资讯了,所以我们现在开始整合,要研究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伊朗民众。”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助理教授.巴奈表示,伊朗自1979年革命以来,经济困境与财富分配不均一直都是长期存在的一部分问题,但是现在这场抗议活动也累积了许多其他的因素,这些都在冲击着伊朗的独裁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